本科生

旅游管理专业

(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国家一类特色专业和湖南省重点建设专业)

业去向主要为科研单位、党政机关、酒店、旅行社、旅游咨询公司、旅游电子商务公司、旅游规划策划公司、旅游景区(度假区)及旅游教育和研究机构等机关企事业单位。

主干学科:

工商管理、经济学

毕业与学位授予条件:

1.本专业学生必须修满164学分方可毕业。其中必修134学分,选修 30学分(含自主发展课程18 学分);

2.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及《湘潭大学普通本科学士学位授予规定》者,可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专业核心课程:

管理学原理、旅游学概论、休闲与游憩导论、旅游经济学、旅游目的地管理、旅游地理学、酒店管理概论、旅游代理商运营与管理、旅游规划与开发、旅游消费者行为、市场营销学、旅游接待业、旅游大数据理论与应用、文化创意产业导论、人工智能与智慧旅游等。

本专业精英培育计划

在经费及相关条件允许的前提下,主要实施以下几个方面的培育计划:

1.学习、就业、升学支持与帮助计划:该计划将为每个同学分配一位导师,导师有责任为学生提供学习方面的帮助、升学方面的指导与支持,同时为需要就业的学生推荐就业机会。该计划将对旅游管理专业的学生进行100%的覆盖。

2.科学研究与社会实践支持计划:该计划将以项目制方式,支持旅游管理专业本科生参与科学研究和社会实践;项目可由指导老师提出,学生申请参加;也可以由学生自己提出,组队完成;项目立项后由学生制定项目经费预算,经专业专家组批准后可执行,执行结果由专家组进行评估。

3.学科竞赛赞助计划:该计划将全力支持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活动,学生参加的所有的学科竞赛均全额资助;该计划仅支持全部队员为旅游管理专业学生的学科竞赛。

4.研究生保送与推荐计划:该计划旨在提升本专业学生的考研率,增加学生保研名额。

5.学术交流与名企访问计划:该计划将支持学生参与各类学术交流活动,所有学术交流期间产生的费用全部报销;该计划将支持学生对领域内知名企业进行访问,期间产生的所有费用全部报销;仅支持提交了学术论文和名企访问方案的学生。

6.学生奖励计划:该计划将对上述计划执行中表现突出的同学进行额外奖励。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