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电子商务专业

(国家一流本科专业)

本专业培养“基础扎实、专业过硬、诚信务实、敢于担当”的,能直接从事电子商务创业、系统开发、运营与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国际化、复合型人才。掌握互联网新经济发展规律,掌握电子商务实现、商业模式创新设计、网络营销、物流管理等技术,能够为组织设计并运营完整的电子商务模式与解决方案,能够在工商企业、金融机构、政府等组织从事电子商务系统规划、建设、管理和应用等工作。

专业特色:

湘潭大学电子商务专业成立于2002年,是全国第二批、湖南省第一批进行本科招生的电子商务专业,拥有1个国家级实践教学示范中心,3个校企合作实习基地,可对口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点进行硕士招生。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在教学上形成了独特的“理论基础+学科竞赛+企业实践”的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和“学科竞赛+创业培训+创业孵化”的创业型人才培养模式,体现了人才的分层次、差异化培养理念,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和创新、创业氛围,让优秀人才脱颖而出。

主干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经济学

品牌课程:电子商务概论、网络营销、企业商业模式设计、运筹学

毕业最低学分要求:

1.本专业学生必须修满 164.5 学分方可毕业。其中必修130.5 学分,选修 34 学分。

2.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及《湘潭大学普通本科学士学位授予规定》者可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专业课程设置:

管理学、会计学原理、统计学、微观经济学、财务管理、宏观经济学、经济法、市场营销学、金融学、PYTHON语言程序设计、电子商务概论、管理信息系统、供应链与物流管理、企业商业模式设计、电子商务数据库建设、网络经济学、网络营销、运筹学、电子商务技术基础、互联网金融、电子商务法律、大数据分析与应用等。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