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桂奖学金
发布时间:2016/04/28   阅读:25082次

2007年1月2日,怀着浓浓的母校情结,我校77级经济班35名校友从全国各地返回母校团聚,受到了学校领导、校友总会负责人和商学院师生的热烈欢迎。

在商学院召开的座谈会上,校党委书记彭国甫、校长罗和安亲切接见了返校校友,并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建设与发展的基本情况。77级经济班的任课教师郑必清、朱蔚文、赵文绪、刘桂斌等教授也赶来参加了座谈会。此次77级经济班校友回母校团聚,是纪念他们毕业25周年。毕业25年后,校友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均取得了很大的成就,涌现出了一大批出类拔萃的人才。如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彭对喜,张家界市委书记刘力伟,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周政坤,省政府副秘书长刘明欣,永州市副市长陈晨曦,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实凡等等。

回到魂牵梦绕的母校,聆听母校领导的介绍和恩师的教诲,倾诉同窗的情谊,眼前的一切是那么的熟悉和亲切,校友们仿佛又回到了美好的大学时光,无不为为之动容、动情。校友彭对喜异常激动地说:“母爱高于天,师恩重于山,一日为师,终生为父,母校老师的教诲,永不能忘!”母校取得的成绩令校友们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纷纷表示要为母校的建设和发展添砖加瓦,为母校50周年校庆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座谈会上,校友们从自己的工资收入中共同筹措资金30万元作为首批助学金捐赠给母校的贫困学生。同时,校友们专门买来两棵金桂树并在商学院门口亲自栽下,寄寓母校“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的光荣传统。

下午,校友们来到了当年学习和生活过的第一教学楼、南苑学生宿舍等地,他们带着深深的眷恋之情,徜徉于美丽的校园,频频合影留念。

(来源:网络)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