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审计学专业

本专业培养能适应现代市场经济需要,既具备良好的文化素养,掌握宽泛的法律、经济和工商管理“专业通识”基础知识,又具备会计、审计和税务方面的扎实专业理论与技能,且熟悉我国审计、会计准则及相关经济法规,掌握现代审计理论、方法和手段,具备战略眼光与国际视野以及良好的职业判断能力的应用型、高素质人才。学生毕业后能够秉持求实、创新、合作、开放的价值观,在会计中介机构、企事业单位、政府机关和金融机构中从事注册会计师审计、内部审计、政府审计监督、会计咨询与代理服务、内部控制评价与风险管理等工作。

专业特色:

首先,本专业师资力量较为雄厚,学缘结构合理,专业素养高,任课教师中有湖南省国资委专家库成员、公司外部董事、公司独立董事、公司董事数位,大部分都取得了注册会计师、注册内部审计师等资格证书,具备较强的实践能力;中青年教师绝大部分有英语国家访学的经历,多位具备双语教学能力。

其次,借鉴国际顶尖商学院的课程设计,增加前沿性与创新性的专业课程; 2017年开始与资深培训机构合作开设ACCA业余制班,并将陆续开办国际合作留学项目,旨在培养既熟悉本国会计实务又懂国际惯例的菁英人才。

此外,我校与湖南省财政厅联合组建的湖南省预算与会计理论研究基地设在我院,且在湖南省审计厅设立了实习基地,为本专业的政府会计、审计相关课程的教学、科研、实习实践提供了很好的平台。

主干学科:工商管理、经济学、法学

品牌课程:会计学原理、中级财务会计、税法、企业财务审计

毕业最低学分要求:

本专业学生必须修满165学分方可毕业。其中必修133学分,选修12学分,自主发展课程20学分。

专业课程设置:

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企业战略管理、会计学原理、中级财务会计学(上、下)、高级财务会计、税法、审计学、企业财务审计、信息系统审计、工程造价、工程审计、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审计专题、成本会计、管理会计等。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