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会计ACCA专业

会计学专业(ACCA班)

本专业按照“宽口径、厚基础、高素质、强能力”的要求,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现代化建设需要,具备人文素养、科学精神、诚信品质和持续学习意愿,既拥有扎实的会计相关基本理论知识、专业技能,又具备有效沟通、分析决策、解决问题、开拓创新等软实力;既了解中国国情又精通国际会计、审计惯例,具有国际视野、跨文化沟通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应用兼外向型人才。学生毕业后能够胜任国内外会计师事务所、企业单位(尤其是跨过国公司、大型企业集团)、金融证券等组织机构的财务、会计、审计等相关工作,或到国内外高校继续深造。

专业特色:

1. 学历教育与国际职业教育相结合实现培养模式创新。本班由湘潭大学与ACCA授权教育机构楷博财经联合举办,将ACCA13门专业课程嵌入到大学培养方案中,且可享受免试5门ACCA科目(AB/MA/FA/LW/TX)的政策,使学生在获得国内大学文凭与学位的同时,大大提高收获行业执业资格证书的可能性;

2. 量身定制的培养方案兼顾国际化与本土化。开设的13门ACCA专业课程全部采用英文原版教材,中英文授课,其余学科基础课、专业主干课则根据学生未来就业升学发展需要作了精心调整,并增加智能财务共享、财务大数据分析与决策等适应信息技术时代发展的相关课程;

3. 师资力量雄厚,实践教学能力突出。本专业专任教师中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或博士学历者占比接近100%,双师型教师占比接近70%,ACCA专业课程授课教师均已获得相关执业资格,并拥有丰富教学经验,部分教师还是相关考试全球统考的命题人和评卷人,大部分老师还拥有多年国内外工作经验,宝贵的行业经历将成为课堂上最好的案例。

主干学科:

工商管理、经济学

品牌课程

13门ACCA专业课程:AB会计师与企业、MA管理会计、FA财务会计、LW公司法与商法、PM业绩管理、TX税务(英国)、FR财务报告、AA审计与认证业务、FM财务管理、SBL战略商业领袖、SBR战略商业报告、AFM高级财务管理、AAA高级审计与认证业务

毕业最低学分要求:

本专业学生必须修满170.5学分方可毕业,其中必修138.5学分,选修32学分(含自主发展课程18学分)。

专业课程设置:

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管理学、统计学、金融学、经济法、市场营销、会计学专业导论、会计学原理、财务会计学、税法、审计学概论、会计信息系统、政府与非营利组织会计、剑桥金融财务英语、13门ACCA专业课程、智能财务共享、财务大数据分析与决策等。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