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红帆领航育商才”党建主题沙龙第九场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12/21   阅读:2241次

12月14日上午,商学院“红帆领航育商才”党建主题沙龙第九场在商学院新楼5-787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是党建沙龙举办以来参加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商学院党委副书记罗建文围绕《高校教师如何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这一主题展开分享。商学院党委书记罗菊兰,副院长马丽君,副院长朱健出席,我院班主任代表,本科生、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等40余位教师参加活动。院党委副书记杨智辉主持活动。

罗建文从立德树人的目标、价值取向和着眼点三个方面论述了其重要意义和时代内涵,他从三个“全”展开论述,指明了高校教师落实“立德树人”的路径与方法。一是精准发力,全面育人;二是师德引领,全员育人;三是贯穿融通,全程育人。他认为,教育者要不断提高自身素养,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严格规范个人行为,将爱融入教育的始终。教育者还应当向学生呈现优质的课堂,创新教学方法,实现人本管理,注重理论实践,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熏陶学生,最终实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如何帮助学生树立良好的学习习惯?”“日常考勤怎样更规范有效?”会上,谢罗奇,王谦,曾敬等17位新老班主任代表踊跃发言,交流学习带班经验,共同探讨育人难点。

罗菊兰强调,落实“立德树人”就要真正在教学、管理、服务等各方面、各环节落实“三全育人”体系;要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使教师成为具有高尚道德品质和良好行为示范的优秀教育者;要统筹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等一系列改革工作。

文字:王轩 林晨

指导老师:欧阳麒 刘炼鑫

图片:骆宇涛 邓洁

(来源:湘潭大学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