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古迹赓续红色优良基因,探新坊见证乡村焕发生机 ——湘潭大学旅游管理专业新生导学课在乌石镇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3/10/27   阅读:6439次

10月22日,2023级旅游管理专业新生在旅游与酒店管理系主任李卫飞老师、副主任陈喆芝老师以及本科生第八党支部书记刘炼鑫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彭德怀纪念馆、彭德怀故居和乡村三十六坊开展专业导学课活动,共有110余名师生参与此次活动。

在刘炼鑫的带领下,全体同学在铜像广场集合并向彭德怀元帅铜像行鞠躬礼,表达对这位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和军事家深深的敬意。随后学生支部党员面向全体新生进行诗歌朗诵《盛世中国》,在声声情真意切地朗诵中,感怀在党的领导之下中华儿女百年征途中的艰辛与光荣。最后,全体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来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赞美之情。接下来,同学们先后参观了彭德怀纪念馆和彭德怀故居,同学们仔细聆听了讲解员对彭德怀元帅生平事迹的讲述,深入了解了这位英勇将军的一生。

随后,师生们前往乌石镇乌石村乡村三十六坊。李卫飞邀请当地的项目负责人向同学们介绍乡村三十六坊的发展历史,分享乡村振兴中因地制宜的开发方案,提供了乡村旅游的样板示范。下午师生依次参观了乡村三十六坊内的陶艺坊、绣工坊、煎饼坊、面条坊和休闲书屋等体验坊。乡村三十六坊是在当地特色老建筑的基础上进行改造后,一个集手工体验、劳动教育、乡村健康休闲、党性教育、餐饮、农耕文化于一体的多功能综合基地。参观期间,老师与同学们积极讨论并参与到制作煎饼、陶瓷等活动中,深入体验手工作坊的价值和意义。

本次专业导学课活动开展顺利,同学们都收获满满。2023级旅游管理1班的李欣怡同学感悟到:“这次的专业导学课十分有趣,我收获颇多。彭大将军的戎马一生令我十分钦佩,增强了我对红色文化和伟大奋斗精神的思想认知和情感认同,同时激励着我传承红色精神、追寻红色足迹、探寻振兴之法。”

通讯员:宁鹃

(来源:湘潭大学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