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全国总决赛中斩获2项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3/09/25   阅读:1964次

近日,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全国总决赛圆满落幕,湘大在该项赛事中荣获2项一等奖,商学院教师刘湘蓉、易锐获评大赛优秀指导老师。

本项赛事系国家级A类竞赛,位居中国高等教育学会《2022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第12位,旨在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思维、能力和团队精神。

此次大赛分为常规赛和跨境电商、产教融合BUC和乡村振兴等实战赛。报名参赛队伍近14万支、备案高校1208所,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以及澳门特别行政区等32个赛区,参赛师生总人数超过100万人。

来自外国语学院的李青和商学院的易乘扬、傅欣然、刘清月、陆艳婷组成的学生团队(指导老师:刘湘蓉)提交项目《味享记——一乡一品助力乡村振兴》获得产教融合BUC实战赛一等奖。

来自兴湘学院的向敏利、蒋慧、陈洋、秦琛、毛得志组成的学生团队(指导老师:刘湘蓉、易锐)提交项目《宜想之家——助力中小制造企业跨境出海》获得跨境电商实战赛一等奖。此外,我校在三创赛湖南省选拔赛中获得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和三等奖2项。

近年来,商学院始终秉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理念,以长株潭一体化跨境电商人才孵化基地为载体,鼓励教师指导学生团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逐步形成了“理论基础+学科竞赛+企业实践”的办学特色。2022年,学院近300人次获得省级以上竞赛奖励,在新文科创新人才培养以及跨学科创新人才培养中获得了可喜的成绩。

作者:张啸宇

(来源:湘潭大学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