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赴广西全州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14   阅读:2839次

7月11日,商学院教职工党员共同前往广西全州开展了以“弘扬湘江战役精神,践行立德树人使命”为主题的革命传统教育活动。近50名教师党员先后参观学习了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湘江战役觉山铺阻击战纪念碑林、大坪渡口、新圩纪念馆等地,现场聆听了红军指战员血战湘江、四渡赤水、飞夺泸定桥、爬雪山、过草地等英雄故事。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湘江战役纪念馆中,讲解员讲述了“断肠将军”陈树湘烈士,誓为苏维埃新中国流尽最后一滴血,被俘后宁可断肠也不断“脊梁”的感人事迹。

“一草一木一忠魂,一山一石一丰碑。”湘江战役觉山铺阻击战纪念碑林的凭吊广场上,教师党员有序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默哀鞠躬,并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的方式表达崇高敬意。

湘江战役战斗遗址大坪渡口前,教师们庄严肃立、齐声合颂了《湘江为英雄歌唱》,“明朗的天空写下跨世纪的亲情故事,奔腾的湘江为英雄歌唱。我们立下壮志:要把先烈的遗志弘扬。”动人的诗句在江畔回荡,先烈的精神投映到了教师的心房。

活动最后,新圩纪念馆内,教师党员在一件件革命文物、一张张历史图片的无声之语中真切感受到了“受伤红军战士宁死不屈、被投入酒海井英勇就义”的大无畏精神。

商学院党委负责人在进行活动总结时强调,全体教师党员要积极从湘江战役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自觉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践行初心使命,真正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责任放在心里、落到实处。

(商学院 张啸宇)

(来源:湘潭大学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