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电子商务虚拟教研室建设论坛暨湘潭大学基地授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3/06/28   阅读:3130次

6月25日,我院召开“电子商务一流本科专业暨虚拟教研室建设研讨会”,会上还举行“教育部电子商务专业虚拟教研室湘潭大学基地”授牌仪式。

教育部电子商务类专业教指委副主任、西安交通大学李琪教授,教育部电子商务类专业教指委副主任、厦门大学彭丽芳教授,教育部电子商务类专业教指委副主任、杭州师范大学章剑林教授;教指委秘书长、北京交通大学张润彤教授;教指委委员、武汉大学张李义教授,教指委委员、东南大学张玉林教授,教指委委员、宁波大学孙建红教授,教指委委员、南京财经大学倪明教授,教指委委员、安徽财经大学陈阿兴教授,教指委委员、湖南大学周忠宝教授一行十人莅临会议并指导工作,深圳因纳特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强同行交流。我校副校长喻祖国出席,教务处副处长岳慧君,商学院商学院院长韩雷、党委书记罗菊兰、副院长醋卫华、副院长朱健,电子商务专业全体教师参加活动。

喻祖国代表学校向各位专家学者表示欢迎与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程、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情况,他表示,学校将以一流专业和虚拟教研室建设为契机,加强自身建设,锻造一批高水平教学团队,培育一批教学研究与实践成果,全面提升教师教学能力,赋能和引领全国电子商务专业的发展。

会议第一阶段研讨会由朱健主持,韩雷致欢迎词,我校电子商务专业负责人就发展沿革、专业定位、培养模式,以及国家一流专业建设进展等方面做了汇报。教指委各位专家充分认同我校电子商务专业的建设成效,并从细化培养模式、鼓励学科交叉、分层人才培养、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教学特色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会议第二阶段,李琪从建设目标、建设指标与标准、工作思路、现有成绩以及未来发展战略与规划等方面介绍教育部电子商务虚拟教研室的建设情况,并向我校“教育部电子商务专业虚拟教研室湘潭大学基地”授牌。

会后,教指委专家一行参观了商学院新楼及实验室、沙盘室,双方就人才培养模式展开深入交流。本次会议为我校电子商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明确了目标与方向,对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推动专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文字:张晓霜 林晨

(来源:湘潭大学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