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上花开,高山可仰——专访2018级金融一班
发布时间:2019/04/09   阅读:6589次

大学四年,是充满挑战的。进入大学后等待我们的第一道坎,就是英语四级。然而有这样一个班,四级平均分519分、最高分613分,更让人惊讶的是,全班同学均通过四级,通过率高达100%!这就是18级金融一班。

取得这种好成绩是全体金融一班共同努力的必然结果。开学之初,他们的养成教育辅导员邓紫瑶就强调四六级对于金融专业的重要性,叮嘱他们“大学英语的学习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日积月累的过程,四六级绝对不是终点,还有无数的英语证书还在等着他们去征服,比如商务英语、雅思托福。但四六级却是一个起点,所以在学期初我就给他们定下目标,四级通过率一定要达到百分之百。”一颗种子从开始就被埋下,静静发芽。

英语辅导员刘璐每周都会给大家安排任务,要求背两个list的单词并会进行听写,利用早读时间进行听力训练。每次模考完,刘璐都会认真的批阅卷子,帮他们改作文。对于那些成绩不太理想的同学,刘璐和邓紫瑶会单独辅导,帮助他们发现弱项,告诉他们好的学习方法。因人制宜,积极引导,成绩好的要追求高分,过级线边缘的力求通过。在阳光雨水的滋养下,逐渐成长。

18金融一班有一些基础很好的同学,他们考的分数很高,学习都很自觉,在平时的模考中表现也非常优秀。有一些基础不是那么好的同学,也有很认真的学有很认真的做试卷,坚持每天听听力背单词打卡,然后最后达到了一个他自己还认为满意的成绩。每个人齐头并进,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最后所有的努力都不会被辜负,一学期的辛苦耕耘最终开花。

早上起来一杯咖啡,让自己充满动力,这是获得最高分的杨婧雯早读不困的秘诀。“早读要发出声读出来,不要害羞。利用好早读时间,记住单词的变形和各种搭配。”她的听力在学期初和大部分人一样不好,但她有自己的学习方法。杨婧雯为自己设定了一个听力分数线――28分即198分。如果听力达到28分,就把错题的听力材料读一读,如果未达到就会把错题反复听。在四级考试中,她的听力获得了228分。兴趣是最大的老师,杨婧雯同学的高分不只有赖于有效的学习方法,还归功于兴趣。打开她手机音乐播放器,你会发现90%都是英文歌,“走路跑步放着英文歌就当是听听力了。”

四级全部通过金融一班的班级氛围也是不可或缺的因素。在第一学期竞选班委时,很多人都积极踊跃,选出来的班委对如何进行班级建设也都发表了自己的意见,没有竞选成功的也对班级日常工作十分上心。从那时起这个集体就注定不普通。军训的时候,因为训练比较辛苦,会互相帮忙互相打气,男生女生之间的氛围也非常好,班上同学有才艺表演也会激动地为他们加油。为了在班服设计大赛取得好成绩,全班同学发动亲朋好友为班级投票,自发的举办活动让班级建设的更好,每班上的每一个人都为了班级的荣誉而去奋斗去贡献,真正的把班级的荣誉是做自己的荣誉,也正是在那个时候这个班的班魂就产生了就形成了。班上的每一个人,相互之间有了某种联系,而正是这种联系,这种像家人像朋友一般凝聚在一起的动力让这个大集体这个大家庭变的更好。

四级全员通过只是一个开始,未来还有更多奇迹等着他们创造。

记者:朱中毅 张艳

 

(来源:湘潭大学商学院团委学生会宣传部)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