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红歌,重温经典 ――记湘潭大学纪念建军九十周年百人大合唱比赛举行
发布时间:2017/10/07   阅读:6412次
【记者:霍越 赵韵佳】10月6日晚7点,由我校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湘潭大学人民武装部主办,校大学生艺术团承办,湘潭市青年音乐家协会大力支持的“红色旅游校园行——2017年湘潭大学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周年”百人大合唱比赛在俱乐部隆重举行。副校长刘建平,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院长钟建新,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刘稳丰,环境与资源学院院长葛飞,校团委书记魏晓林,学生工作部副处长陈幸华以及各院系党委副书记及团委书记出席本次比赛。各院系2017级新生共18支代表队伍参加了比赛,市青年音乐家协会主席及副主席等5位老师担任评委,各院系参赛学生及部分师生观看了比赛。
 
 
  比赛按照去掉最高分与最低分的打分制进行评比,各参赛队伍意气风发,精神饱满,歌唱军歌红歌,表演形式多样,多个院系的合唱更是伴以舞蹈、戏曲、儿童表演、书法表演等元素,可谓别出心裁,精彩纷呈。激动人心的歌声,默契的团队配合展现出大一新生的精神风貌,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整场比赛在一曲由湘潭大学大学生艺术团声乐部带来的《在灿烂的阳光下》合唱表演中宣告收官。最终,兴湘学院合唱团、历史系合唱团分别凭借曲目《保卫黄河》《桃花红杏花白》获得一等奖。商学院合唱团发挥良好,以一曲《歌唱二小放牛郎》获得优秀组织奖。
比赛结束后,副校长刘建平上台致辞,为全体学生的精彩演出鼓掌喝彩,他还亲自献唱一首红歌并表达了自己想让红歌得到更多传唱的愿望。
 
 
湘潭大学百人大合唱红歌比赛在每年新生军训的结尾举行,旨在让同学们在学习红歌的过程中去深入学习和领会红色精神。同学们也在比赛中收获了情谊,更加感受到了红色文化的魅力!
 

(来源:商学院团委学生会宣传部)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