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冬季消防演习
发布时间:2016/11/25   阅读:5839次
【实习记者:吴萌 蔡金花】为加强同学们的消防意识,维护校园安全,2016年11月25日午12点30分,商学院和湘潭大学保卫处于经管楼联合开展了此次冬季消防演习活动。16级金融一班及金融二班的同学们参加了本次演习。
 
 
 参加此次演习的保卫处人员和消防员们迎着寒风,穿戴整齐,早早地在经管楼前集合完毕。一系列准备活动有条不紊地展开,印有消防的相关知识的宣传板、火红的干粉灭火器、两个油桶依次摆放在经管楼前部空地处。
 
 
 下午13:00左右,在指挥员简单强调了相关的安全秩序问题之后,消防演习正式开始。伴随着警笛响亮长鸣,同学们手持湿毛巾捂着口鼻,弯着腰穿过重重烟雾,秩序井然地迅速下楼小跑出经管楼。与此同时,两名身着沉重装备的消防员逆着人群疏散方向毅然朝楼内跑去,向同学们展现了消防员勇敢无畏的身姿,同时又营造出身处火场的紧迫感。
 
 
 在经管楼前的空地处,消防员向同学们展示了干粉灭火器,介绍了干粉灭火器使用的方法和原理。“一摇,二拔,三喷”。简短的动作要领在消防员的示范下分毫无差。大家依次拿起灭火器进行实践操作,消防员在旁边认真指导着。伴随着“嗤嗤”的声响,干粉喷洒开来如同白雪皑皑,烈火瞬间被扑灭。旁观的同学们纷纷情不自禁地鼓起掌来。
约13:30,消防演习圆满结束。经过这次演习,同学们学习到了消防知识,掌握了逃生技能,增强了防火意识。对保障校园安全具有积极意义。
 

(来源:商学院团委学生会宣传部)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