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商学院第二期“知行擂茶会”暨毕业生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10   阅读:4351次

6月8日上午,商学院第二期“知行擂茶会”暨2022届毕业生座谈会顺利举行,商学院院长韩雷,党委书记罗菊兰,副书记罗建文、副院长马丽君、朱健、侯新烁以及各系主任出席,商学院本科、硕士、博士等40名应届毕业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智辉主持。

韩雷对毕业生们寄语,“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毕业绝不是学习的终结,同学们不能徒具书本知识而缺乏洞彻世事、接人待物的能力,要能永远兼具人文精神与科学精神,勤于思考、乐于纳言、敢于怀疑、勇于探索。罗菊兰对毕业生们表达了亲切的祝福与希望,“希望同学们坚持学习、勇于实践、不断进取,加强团队协作,文明、安全离校,踏上新的征程”。

座谈会上,毕业生代表踊跃发言,表达着对学院、对恩师的深深感激与不舍之情,兴奋地描述着对未来生活的憧憬与规划。2018级电子商务专业本科毕业生刘禧说:“在湘大的四年是我成长最快的四年,可以说它见证了我的蜕变,重塑了我的人格,也正是因为对湘大的感情,我最终选择留在湘潭发展。”

针对“就业方向”“攻读博士”“职场锦囊”等当下疑惑,他们积极发问,老师们也从各个方面细致耐心地解答,提出相应的建议。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毕业生毛琛向老师们征询攻读博士的看法,王庆安教授回复道:“同学们应遵从内心,以兴趣为导向,对自身能力基础进行综合评估。”理论经济学硕士毕业生方恬还分享了自己考博成功的经验,她建议学弟学妹们在研一时就开始搜集信息和相关材料,特别要重视政治经济学等专业课程的学习。

此外,毕业生们还对学院的课程设置、培养方案、答辩安排以及畅通就业信息、职业生涯规划等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议。老师们仔细记录,亲切回应,并表示会有选择、有计划地予以优化调整。

通过此次“擂茶会”的交流与分享,毕业生们的相关疑问得到了有效解答,条条建议更是他们留给母院的一份珍贵礼物。“胸藏珠玉,终不负青春凌云梦;志在四方,当敢有少年天下心。”衷心祝愿2022届毕业生前程似锦,鹏程万里,在未来以更加清晰的目标和更加奋进的姿态,迎接每一次挑战,开启属于自己的人生新篇章!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