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商学院首场“知行擂茶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13   阅读:5617次

5月11日下午,商学院首场“知行擂茶会”在文科楼114会议室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大学规划与考研指导,特邀嘉宾为我院楚尔鸣教授和刘巨钦教授。院党委书记罗菊兰、副书记杨智辉、副院长侯新烁出席,辅导员代表、考研、保研学生代表及来自我院各个年级的学生等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座谈会由院党委副书记罗建文主持。

罗菊兰表示:“知行擂茶会”活动品牌取“知行合一”、“固本培元”、“平等开放”之意,蕴含活动的目标、作用与方式,旨在提升学院“三全育人”工作实效,拓宽师生沟通渠道,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两位特邀嘉宾分别发表了主题讲话。楚尔鸣教授指出:在国家迈进新时代,我校进入国家“双一流”背景下,考研已经成为商学院学生的现实和紧迫的目标。刘巨钦教授指出: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大学生正处青春勃发的年龄,同学们要用奋进的姿态迎接未来的机遇与挑战。

座谈会上,同学们的提问主要集中在如何有效开展专业学习、如何做好大学学业规划、如何进行考研院校选择、专业学科的就业前景等方面。两位特邀嘉宾从学科专业、学生成长成才的角度出发,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两位教授结合自身丰富的教学经验,从本科阶段学习目标的确立、学习方法的运用、专业书籍的推荐、考研院校的选择、专业视野的拓展等方面进行指导,勉励同学们志存高远,踏实奋斗。在阵阵擂茶香中,老师们的谆谆教诲滋润了在场同学们求知若渴的心田。

来自2019级电子商务专业的黄鹂同学表示:“这次‘擂茶会’的主题像是为我量身打造的一样,听完两位教授的解答,我有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对我接下来的考研选择和规划有了清晰的认知。同时我也汲取到了宝贵的榜样力量,这会激励我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沉下心来踏实做事,不轻言放弃,不停止奋斗!”

据悉,商学院师生“知行擂茶会”系列活动分为“成长虹桥”和“经管茶言”两种类型,前者主要为学生的成长关切与困惑释疑,后者以探究学术问题、分享学习方法为主。活动每期围绕一个主题,提前开展调研,了解和收集学生关注的话题,有针对性地邀请专家学者、优秀教师参与,开展面对面零距离的交流与探讨,释疑和解惑成长阶段与规律,分享成长历程,推动学习研究能力全面提升,引领学生全面成长。

(来源: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