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商学院召开2021年度教代会暨全院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2/01/17   阅读:7757次

1月15日至16日,我院2021年度教代会暨全院教职工大会在逸夫楼一报告厅召开。会议回顾了学院一年来在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硕果,对当下面临的挑战和机遇进行了思考和分析,安排部署了学院下一阶段的工作目标和基本任务。副校长刘建平、刘长青,校工会主席郑赤建出席,院领导及140多名教职工参加会议。

15日下午,会议进行第一阶段。院党委书记罗菊兰主持,副院长韩雷作了《扎根伟人故里,勇于改革创新,努力把学院建设得更好更有特色》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1年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全体教职工同心协力、同向同行,学院学科和专业建设取得了新进展,本科和教学工作取得了新成果,研究生培养做出了新成绩,科学研究工作取得了新突破、学生工作呈现出了新风貌、党建工作迈上了新台阶、行政教辅工作达到了新高度。

韩雷擘画了学院未来的蓝图,指出将通过实施立德树人工程、师资培育工程、科研提升工程、治理能力提升工程、资源拓展工程等“五大振兴工程”将学院建设成为人才培养的精英摇篮,学术研究的前沿阵地,院系治理的示范标杆,开放交流的重要阵地,社会服务的高端智库,成果共享的幸福家园。

副院长朱健向大会作了2021年度财务工作报告。韩雷向大会作了关于《商学院绩效工资分配实施细则》《商学院科研管理办法》修订方案的说明。

刘长青在第一阶段大会中肯定了商学院在过去一年中的成绩,对新的竞争环境下,学院领导班子善抓资源,富有干劲,敢担当、乐作为的工作作风予以了高度认可,强调学院应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工作中进一步发力,久久为功,做到人尽其才,让学院的发展越来越红火,越来越蓬勃。

 

15日下午,与会老师分7个小组讨论了相关工作报告,为努力把学院建设得更好更有特色建言献策。

16日上午,会议进行第二阶段。会议由韩雷主持。学院对教职工进行了表彰。高一铭等10位老师获评教学工作先进个人,吕志科等10位老师获评科研工作先进个人,郭海洋等3位老师获评行政管理先进个人,严辉武等8位老师获评优秀班主任。

全体院领导依次向大会报告了2022年分管工作的设想。韩雷就大会第一阶段分组讨论反馈情况向全体教职员工作了说明。大会表决通过了《院长工作报告》《商学院绩效工资分配实施细则》(修订稿)《商学院科研管理办法》(修订稿)。

 

刘建平在第二阶段大会总结中指出,学院要把握新的历史机遇,坚定发展信心,努力乘势而上,争取在重要成果、重大成果、标志性成果上取得新突破,以一流的学术水平、一流的学术服务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提供智库支持和人才保障。

刘建平现场作诗《冬日暖阳思絮》,“冻雨寒梅吐心花,群贤毕至献奇葩。凝心聚力众人望,共创未来写新佳。”饱含深情的文字激励着每一名商院人奋发求进,续写辉煌。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