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莫尼塔研究董事长兼首席经济学家钟正生至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8/10/07   阅读:7849次

10月5日下午,莫尼塔研究董事长兼首席经济学家钟正生先生在经管楼102会议室作了题为”当前中国经济热点问题探析”的精彩报告,韩雷副院长出席并主持了此次活动,我院7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作为一名老湘大人,钟董事长分别从“民间投资:星星之火能否燎原”、“基建与房地产的跷跷板能否继续”、“中国经济将面临滞胀吗”、“人民币汇率会破7吗”、“中美贸易战的中长期影响”五个方面和我院师生分享了他对当下一些经济领域热点问题的观点与看法。

在提问环节中,针对部分同学提出的“去产能对就业有影响吗”、“人工智能的发展对就业岗位的冲击”等问题,钟先生都做了详细的解答,他指出目前人工智能制造成本较高,短期内对就业的冲击不是很大,冲击是一个长期效应。但无论如何,低技能、简单的劳动必将被替代。

韩雷副院长在讲座最后提到:“钟先生的讲座内容涉及宏观经济学和微观经济学,既能学到现实的东西,也能学到理论的东西。”韩院长提出了以后还应该多请研究水平高的业界精英给大家做指导,也对大家的就业提出了建议:“对于研究行业的工作,要耐心,想要从事钟师兄这样的行业,必须扎扎实实的做研究。”

 

(来源:湘潭大学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