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我院荣获2014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多项荣誉
发布时间:2014/10/13   阅读:12486次

云淡,风轻,旭日升。沙场秋点兵。

10月12日,8时30分。第二田径场。

由8000余名新生参演的一部“零差评”“军事大片”——2014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即将豪迈上映。

校领导章兢、黄云清、李伯超、周益春、宁建民、高协平、郑赤建、刘建平,广州军区驻湖南高校选培办主任沈玉海上校,在主席台前排就坐。校长黄云清主持大会。

看,红旗招展,展示着新生的朝气和激情。

听,口号嘹亮,亮出了湘大的自信与雄风。

“升国旗,奏唱国歌”、“迎校旗,向校旗敬礼!”旗帜高擎,迎风飘扬。

旌旗奋,绿潮涌。捕俘拳、女子军体拳、刺杀操等课目的表演,成为今年军训总结的看点:

兴湘学院的500名勇士,兵分两路,相向而逢。上挡冲拳、削臂绊腿、下蹲侧踹……16个招式、32个动作的捕俘拳,在120秒内,干净利落完成,如猛虎出山,似大河奔涌。

商学院“女子兵团”军体拳表演,12次出拳,刚劲有力;16个动作,行云流水。“谁说女子不如男!”“杀!”,500名“女神”经过52小时的训练,俨然有了“女王”的风范。

“哗”、“唰”、“啪”…… 3.87kg的63式自动步枪,在信息工程学院200名“好男儿”手中收放自如。这沉甸甸、亮闪闪的,不仅仅是200支枪,还有那份对家庭、对祖国、对未来的责任与担当。

“标兵就位,分列式开始。”随着指挥员的口令,49个方阵,踏着雄壮的乐曲,迈着整齐的步伐,精神抖擞,气宇轩昂,一一经过主席台,接受检阅。

队列,如山如岳。掌声,如海如潮。

这是15天不分白昼与黑夜艰苦训练的完美呈现。这是新生用汗水和泪水倾心演奏的军威交响。

“严整的军容、整齐的步伐、响亮的口号、雄壮的方阵,展现了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交出了入学以来的第一份优异答卷”,校党委书记章兢高度肯定了2014级新生的付出与努力。

章兢勉励经过军训磨练的新生,努力成长为“中国好青年”:一是巩固好、发扬好来之不易的军训成果,在今后学术探索和科学攀登的征途中,发扬意志坚强、吃苦耐劳、敢于亮剑、团结协作的良好作风;二是统筹好、规划好大学期间的学习生活,合理分配时间精力,学好理论知识,掌握专业技能,参与社会实践,培养兴趣爱好,让大学生活充实精彩;三是培养好、提升好成长成才的综合素质,强身体、磨心智、学知识、育美德,用心造梦、勇敢追梦、早日圆梦,书写属于自己人生的绚丽篇章。

心若在,梦就在,人生更精彩。“身着迷彩,便要以军人的姿态屹立。军训,培养了我们不畏艰辛、顽强拼搏的精神,为接下来的四年大学生活奠定了良好基础”,2014级酒店管理专业1班叶童代表参训新生在会上发言,“今天,我们能吃苦能坚持,用行动证明了不是脆弱的一代,而是充满希望的湘大人。今后,无论遇到什么困难,我们都会昂首阔步勇向前!”

15天的军训,有骄阳曝晒,有红月高歌,短暂而充实,辛苦而难忘。在这充实而难忘的蜕变中,我院与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荣获分列式一等奖,信息工程学院、兴湘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获二等奖,文学与新闻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化工学院获三等奖。

在内务评比中,我院问鼎冠军,信息工程学院、兴湘学院双双摘得二等奖,能源工程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获三等奖。

我院还与信息工程学院、兴湘学院荣获军训优秀组织奖这个唯一、特殊奖项。

荣誉伴随着欢呼,欢呼传递着感恩。表彰结束后,6个营35个连的新生、166名国防生教官,一齐欢呼雀跃,合影留念。

壮哉,新生军训总结表彰!美哉,自信的商学学子!

(来源:学工办)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