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肖国安教授主持的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结题
发布时间:2012/09/01   阅读:7643次

 

2012年8月23日下午,湘潭大学校党委书记肖国安教授主持的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重大委托项目《抓住区划调整的历史机遇,构建长沙现代特大型中心城市研究》结题报告会暨学术研讨会在商学院102会议室召开。湖南省社科规划办主任骆辉、副主任王礼生博士亲临指导。专家组由湖南省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张富泉、湖南省社科院副院长罗波阳教授、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刘茂松教授、湖南科技大学副校长刘友金教授和湘潭大学副校长刘长庚教授组成。参加会议的还有湘潭大学社科处处长何振教授、副处长黄显中教授,商学院院长楚尔鸣教授、副院长陈赤平教授,课题组成员以及湘潭大学和湖南科技大学部分师生。
湖南省社科规划办主任骆辉主持报告会,骆主任首先热烈祝贺湘潭大学获得两项201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感谢课题组为湖南争光。副校长刘长庚教授致欢迎辞,感谢专家和领导对湘潭大学的大力支持。
       课题组负责人作结题报告,简要介绍了选题的背景、意义、国内外研究现状及研究方法和思路,详细介绍了把长沙建设为特大型城市进行行政区划调整的六个方案,并深入剖析了各方案的优势与弊端。
       与会专家高度评价了课题组的研究工作,一致认为该课题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就抓住行政区划调整的历史机遇、构建长沙现代特大型中心城市等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研究。该成果选题意义重大,研究思路清晰,结构设计合理,分析论证充分。尤其是所提出的组建长沙大都市特大省会城市财政经济区的建议紧密结合我省推进“四化两型”建设进程的实际,针对性强,对省委省政府以及有关部门制定相关政策具有重要的决策参考价值,对国家实施中部崛起战略打造长江中三角第四增长极提供了重要参考。湖南省社科规划办副主任王礼生博士宣读了鉴定结果,鉴定等级为优秀。
湖南省社科规划办骆辉主任做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课题组的扎实努力,感谢课题组为省委省政府及相关决策部门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方案,对策建议充分体现了大智慧、大谋略和大视野,希望课题组进一步吸收专家意见,完善研究成果,为湖南经济更好更快发展谋大局、谋重点。最后,骆主任热烈祝贺该项目结题并获得优秀等级。
 

                          (湘潭大学商学院  周建军供稿)

(来源:院办)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