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商学院荣获 “国防生教育培养先进单位”
发布时间:2010/12/24   阅读:6405次
      近日,从湖南省依托培养工作十周年总结表彰大会传来喜讯,湘潭大学商学院因在依托培养工作成绩优异,被评为“国防生教育培养先进单位”,湖南省军区政治部、湖南省教育厅联合发文进行了表彰。
     商学院自2005年参与学校国防生培养工作以来,目前已有6名国防生顺利毕业投身军营,在校国防生达到了84名。为抓好国防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增强专业素质,提高组织管理能力,商学院根据“以党支部为核心,抓好国防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作用,培养国防生的军人意识和精英意识;积极开展丰富的学生活动,使国防生达到‘思想、作风、学习’三项过硬;实现‘管理、教育、服务、协调’四个到位”的工作思路,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积极探索培养新途径、新方法,国防生培养的质量得到了稳步提升。
      经过五年的辛勤耕耘,商学院国防生培养工作初见成效,出现了“六高六低”的可喜局面: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比例高,政治上不求上进的比例低;担任学生干部的比例高,单纯的“书呆子”比例低;军政训练优秀比例高,缺训率低;考试成绩通过率高,重考重修率低;身心健康比例高,身心疾患比例低;表彰获奖比例高,违纪比例低。
   

(来源:学工办)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