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社会主义经济理论研究中心检查验收喜获“优秀”
发布时间:2009/11/05   阅读:5660次

1029,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公布“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验收评估结论的通知》(湘教通[2009]477号),我校社会主义经济理论研究中心顺利通过检查验收检查验收结论为“优秀”。

此次检查验收的对象是第二批立项建设的“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也是省教育厅第一次根据《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管理办法》(湘教发〔200947号)对重点研究基地的建设成效进行检查验收,验收内容主要是基地完成建设计划和任务情况;学校在科研体制改革以及设施、经费、政策等方面支持基地建设的措施落实情况;“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开放基金项目”执行和完成情况;基地建设经费使用情况及管理工作绩效;基地下阶段建设重点和拟采取的主要措施等。经过专家实地考察、会议评议和教育厅审定,我校社会主义经济理论研究中心的建设成效得到验收专家的一致好评。此次全省共有6个重点研究基地接受检查验收,两个基地验收结论为“优秀”,四个基地验收结论为“合格”。

我校社会主义经济理论研究中心成立于1978年,并于20058月被批准为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学校高度重视研究中心的建设工作,对中心建设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并提供了有效的保障机制,为中心的建设和可持续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自成立以来,社会主义经济理论研究中心在学科建设、队伍建设、科研能力、学术交流、研究条件、人才培养、咨询服务、科研体制改革等方面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国内社会主义经济理论研究领域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此次评估验收后,社会主义经济理论研究中心将从2010年起进入新一轮建设周期。

(来源:办公室)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