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seminar】农研中心“南风论坛”第一次学术讨论会
发布时间:2009/09/27   阅读:6557次

   

 

    中国农村发展研究中心第一次seminar将于本周一(928日)晚800在商学院506教室举行。欢迎有兴趣的老师和同学参加。

主讲人:龚志民博士 教授 博士生导师 消费经济研究所所长

报告题目:不平等测度的选择与中国居民收入不平等现状的实证研究(On the Choice of Inequality Measurement and China’s Income Gap

 

摘要:本文从规范和应用两个角度,说明了三个赛尔类测度中,只有赛尔第二测度(L指数)具有合理的敏感性。也就是说,仅有赛尔第二测度满足对称、齐次、人口倍增不变性、庇古—多尔顿条件,并且具有恰当的分解性和合理的收入转移敏感性。与基尼系数和赛尔测度向比较,赛尔第二测度对弱势群体的贫困状态有恰当的敏感性,能更准确地反映不同群体、不同地区之间的收入差别及其变化趋势,体现了“以人为本”的“和谐社会”理念。

    关键词:基尼系数,赛尔测度,赛尔第二测度

Key Words: Gini coefficient, Theil measure, Theil’s second measure

 

    本次seminar由农研中心(CCRR)和我校社会主义经济理论研究中心、消费经济研究所合作举行。

 

    另外,105日左右(具体时间待定),中央财经大学陈斌开博士(毕业于北京大学CCER)将在南风论坛第二次seminar上宣讲他的一篇working paper。请有兴趣参加的同学事先发邮件到:

ccrr2009@g,ail.com

 

 

 

湘潭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中心

 

 

(来源:农研中心(CCRR, XTU)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