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我院三位老师的课题喜获200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资助
发布时间:2009/06/11   阅读:6630次

    据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消息,我院三位科研工作者主持的课题获得资助。这三项课题分别是:郭新华主持的“中国家庭债务对消费与经济增长的动态影响机制研究”,杨汝岱主持的“有限赶超与全球化背景下的大国经济发展”和梁来存主持的“我国粮食安全自然风险影响的统计测度和保险定价研究”。这使得我院目前在研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达到12项,其中包括1项国家社科基金重点课题。
    就学科分类看,我院获得资助的3项国家社科基金课题中,梁来存老师主持的课题属于“统计学”,另外两项则属于“经济理论”。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经济理论”学科获得资助的课题共114项,其中除了我院郭新华和杨汝岱两位老师主持的2项课题之外,还包括我院3位院友主持的3项课题,分别是:长沙理工大学刘建江主持的“房地产价格波动影响居民消费的机理及调控研究”,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范言慧主持的“金融危机、资本流动与我国的经济增长”和湖南商学院孙红玲主持的“区域经济发展新思路:由‘三大部’到‘三大块’”。这表明我院理论经济学科无论在科学研究还是人才培养上都拥有很强的实力。

 

 

 

 

(来源:科研)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