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刘长庚教授主持的湖南省社科重大项目顺利结题并鉴定为优秀
发布时间:2009/06/02   阅读:6450次

 

 

200961上午10点,我校商学院刘长庚教授主持的省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湖南新型工业化特色研究》结题评审会在逸夫楼举行。

刘长庚教授代表课题组对该项目研究背景、研究过程、研究成果以及研究价值等向省社科办以及专家组做了详细陈述。

专家组一致认为:本课题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围绕湖南省特色新型工业化进行深入系统的理论与实证研究,在充分调研和比较研究的基础上,对湖南省实现特色新型工业化建设的现状、问题以及发展前景等进行了全面的分析。本课题提出了湖南省特色新型工业化建设的总体思路是发展当地化的知识经济体系;通过科学的评价体系计量,得出了湖南的特色优势产业;提出了“集聚-膨胀”的持续发展模式;并明确提出了切实可行的七大工作重点和七大保障措施。研究思路清晰,方法科学,重点突出,观点新颖,针对性强,对我省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具有重要的应用价值,提出的当地化知识经济体系理论是对新型工业化一般理论的科学拓展。

专家们在肯定课题组研究成果的同时,建议课题组加强对我省新型工业化的跟踪研究和对各市州的特色新型工业化进行研究和指导。评审专家一致同意该课题结项,等级为优秀。

参加本次开题论证的专家包括中共湖南省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邓焕生研究员,湖南省人民政府经济研究信息中心副主任唐宇文研究员,湘潭大学商学院郑必清教授,湖南科技大学校长田银华教授,湘潭大学消费经济研究所所长龚志民教授。专家评审会议由湖南省社科规划办主任邓清柯同志主持。

湘潭大学社科处处长何振教授、湖南省社科规划办王礼生博士参加了评审会。邓清柯主任在评审会议时做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本课题的研究成果,赞同专家组的评审意见。他表示相信课题组的研究成果,能为省委、省政府和相关部门决策开阔思维,提供依据和咨询服务,有效推进湖南省的特色新型工业化建设,以及服务于湖南省的经济发展,并建议进一步研究当地化知识经济体系丰富新型工业化的理论。

(来源:科研)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