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第九期“经济学教改实验班—暑假研讨班”招生通知
发布时间:2009/06/02   阅读:9894次

    经济学教改实验班于2004年由湘潭大学商学院李辉文博士发起并主持,六年来,秉承着为经济学人才成长奠基的宗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培养了一大批具有现代经济学理念的优秀学员。为了进一步营造校园学术氛围,加强经济学基础理论的学习,拓展学生的视野,第九期“经济学教改实验班——暑假班”的招生工作已全面展开,所有课程均免费开放。

一、开班目的

1.强调经济学知识框架构建,巩固经济学理论基础。

2.激发学生建立批判性思考、创造性思维能力。

二、开班时间

629日—729             816 日— 8月下旬

三、招生要求

1.对经济学具有浓厚的兴趣,并能够承受暑期高强度训练的在校本科生。

2.暑期有充分时间,具有团队合作精神,纪律观念强。

四、报名方式

1.报名时间:  615日、16日、17日上午8301130   

2.报名地点:  经管楼601

3.报名程序:暑假班课程分为三组:经济学原理、中级微观经济学、中级宏观经济学,学生应根据自身学习进度,选择其中的12个研讨班报名。学生在报名地点提交报名表的同时,我们将进行初步交流,并根据报名者的综合情况进行严格考核,选拔结果届时以电话形式通知。

(请务必亲自提交报名表,表格见附件或523y网站。)

五、研讨班课程安排

1.经济学基础课程研讨,采取老师带领学生讨论的形式。指导老师:李辉文博士、 杨汝岱博士,课程助教:何石军(2009级北京大学博士)。时间暂定为629日—729日。课程具体安排如下:

课程

教材

时间安排

人数

经济学原理

萨缪尔森《经济学》

每周二、周五上午

25人/班

中微

范里安《微观经济学》

每周一、周四下午

25人/班

中宏

多恩布什《宏观经济学》

每周一、周四上午

25人/班

   讨论流程如下:

(1) 一位同学做主题陈述,8分钟之内。

(2) 围绕每次讨论主题展开自由讨论,由组长指定相关人员做会议记录。

(3) 两位同学对本次讨论做总结发言

(4) 由负责人做最后学习总结,安排下次讨论,及时调整学习计划。

2.扩展课程学习,主要为计量经济学、高级宏观经济学,采取老师授课的形式。授课老师:马知遥老师(主讲计量)、付明卫(北京大学在读博士,主讲高宏)。时间暂定为816日—8月下旬。

3.专题讲座,采取老师授课的形式。授课老师:北京大学及本院知名教师。

4.企业联谊,开展适当的课外活动。暂定联谊单位:湘潭市商业银行。

注:除课程研讨分组进行外,其他活动,研讨班的所有学员均可参加。

                                              湘潭大学商学院

湘潭大学社会主义经济理论研究中心

湘潭大学消费经济研究所

                          湘潭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中心

 

 

                                  200962

 

     附报名表下载:http://business.xtu.edu.cn/document/newsdoc/20090602/txtnews20090602165309.doc

    

    链接(实验班读书笔记选粹):http://web.cenet.org.cn/web/leeleel/index.php3?file=1.php3&kdir=39656&nowdir=

(来源:中心)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