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盛夏的果实之二十——邹倩:实验班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07/12/23   阅读:5678次

 

200781125日,湘潭大学商学院经济学教改实验班暑期课程如期举行。主持本次实验班系列课程的老师是李辉文、杨汝岱和张珉,2006级研究生何石军为本次试验班做了大量的准备和教辅工作,并且承担了一定的教学任务。 

 

本次实验班的一个特征是,充分调动实验班学员的积极性,强调自我管理和自我学习。虽然这次实验班课程的参与人数是历次实验班活动中最少的一次,但是却是效果最好的一次。

 

在炎炎夏日里,实验班的老师和同学,不辞辛劳的工作和学习,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对于经济学的兴趣,改善了同学们对经济学理论和真实世界中的经济现象和问题的理解,而且也锻炼了大家的意志品质。更为重要的是,在这一段高强度的学习和工作中,同学们之间增进了了解和交流,相互之间有了更多的理解、鼓励和支持。

 

以下是实验班学员邹倩写下的心得。

 

实验班心得体会

兴湘学院06级国贸2班 邹 倩

这次暑假我参加了老师举办的暑假经济学实验班。平心而论真的觉得自己受益匪浅。我们这个班由二十几个人组成,他们中的每个人都给了我不同的启发和震撼。

它名为实验班,实际上是给了我们一个互动的平台。在这个平台上我们聚在一起畅谈理想。并且还进行了学习上的交流。因此,我觉得自己收获了很多,也发现了自己以及一大部分的人存在的学习上的误区:认为交流是一件浪费时间的事,从而不肯在上面下片刻工夫,其实不然。俗话说:“磨刀不误砍柴工”。当我们形成了对学习上的认识,那么接下来要做的是拿出时间与人切磋。经过了交流,迷茫最后达成共识。这样双方受益,何乐而不为啊!而自己以前学习微观经济学就没有这方面意识。因而学了一年还只有半桶水。

虽然,在这次助教培训中,我的第一次讲课没有告捷。可是经过老师的提点和自己的琢磨,我发现,看书其实也是一门艺术。以前的自己习惯于拿起一本书就连篇累牍。结果时间是花了,却收效甚微,这样对自己打击很大,这,也是很多人都存在的疑惑,为什么自己读书会事倍功半呢?其实关键是打蛇没有打在七寸。看小说纵然可以一目十行,而读书却需要咬文嚼字,对于每段文字,甚至每个要点都要读懂,读透。做到“ 句句有依据,字字知来历”。这样才会事半功倍,什么时候够火候了咧?那就是让没学过的人也能听懂。当然能让他们听之有味就更好了。

还有一点我自己以及每个实验班的学员都感同身受的是,我们深深体会到了什么是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工。为了台上的短短的几分钟,我们至少要花费十倍以上的工夫精心准备。对此我想感慨的是,谁是我们最可爱的人啊?当之无愧的应该是老师了!

这个暑假的培训我是抱着学习的态度参加的,却以一个赢家的身份结束。因为除了获得了一次不凡的体验,还从他们不同的人身上学到不同的东西。

 

(来源:经济学实验班)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