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盛夏的果实之十五——王素娟:对实验课的心得
发布时间:2007/11/24   阅读:6184次

 

200781125日,湘潭大学商学院经济学教改实验班暑期课程如期举行。主持本次实验班系列课程的老师是李辉文、杨汝岱和张珉,2006级研究生何石军为本次试验班做了大量的准备和教辅工作,并且承担了一定的教学任务。 

 

本次实验班的一个特征是,充分调动实验班学员的积极性,强调自我管理和自我学习。虽然这次实验班课程的参与人数是历次实验班活动中最少的一次,但是却是效果最好的一次。

 

在炎炎夏日里,实验班的老师和同学,不辞辛劳的工作和学习,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对于经济学的兴趣,改善了同学们对经济学理论和真实世界中的经济现象和问题的理解,而且也锻炼了大家的意志品质。更为重要的是,在这一段高强度的学习和工作中,同学们之间增进了了解和交流,相互之间有了更多的理解、鼓励和支持。

 

以下是实验班学员王素娟写下的心得。

 

对实验课的心得

 商学院06级国贸3班 王素娟

上学期没有在上课之前预习,有点跟不上,老师同学在上面讲听得有点云里雾里。又挺羡慕讲课的同学,她们讲完之后心情一定挺舒畅,所以这次实验课我参加了,我也想体验那一种感觉。

匆忙准备了一下,书的前面20几章也细看了一遍,确实学了不少,听同学讲课是一种享受。在这里,我认识了很多新同学,我也喜欢到经管611去看一些经济方面的书不知在开学期间可有可以有时去一下。

这次实验课我了解微观经济学的脉络:消费者理论—局部均衡—生产者理论—完全竞争市场——般均衡—外部性与对称信息。它强烈地吸引着我,我对经济学的兴趣也越来越大。

我也试讲了均衡,自认为准备还可以,但效果并不好,点评的同学也讲到有点像背书一样,我得不断锻炼,多多提高。说真的,我没有把握好第十六章的重点。

总之,这样的实验课是很有意义的,它会使人受益匪浅,它使我第一次体会了当老师的滋味,希望实验课一直办下去,并祝它越办越好!

 

(来源:经济学实验班)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