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盛夏的果实之十三——田梦非:暑期培训心得
发布时间:2007/11/19   阅读:5422次

 

200781125日,湘潭大学商学院经济学教改实验班暑期课程如期举行。主持本次实验班系列课程的老师是李辉文、杨汝岱和张珉,2006级研究生何石军为本次试验班做了大量的准备和教辅工作,并且承担了一定的教学任务。 

 

本次实验班的一个特征是,充分调动实验班学员的积极性,强调自我管理和自我学习。虽然这次实验班课程的参与人数是历次实验班活动中最少的一次,但是却是效果最好的一次。

 

在炎炎夏日里,实验班的老师和同学,不辞辛劳的工作和学习,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对于经济学的兴趣,改善了同学们对经济学理论和真实世界中的经济现象和问题的理解,而且也锻炼了大家的意志品质。更为重要的是,在这一段高强度的学习和工作中,同学们之间增进了了解和交流,相互之间有了更多的理解、鼓励和支持。

 

以下是实验班学员田梦非写下的心得。

 

暑期培训心得

 

兴湘学院06级国贸二班 田梦非

今年暑假我有幸参加了老师举办的经济学暑期培训班,并作为助教之一为经济学暑期培训班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在近20天的学习时间里,我系统地学习了作为经济学专业的本科学生所必备的理论知识及基本的思考方式。在这些天的学习时间里,我和来自本部的十几名优秀同学之间增进了了解。大家在工作上互相关心,互相帮助,互相学习,互相鼓励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这次培训最大的收获我想应该是压力带给我的动力。和这么多优秀的朋友在一起工作那种感觉带给我的首先是压力。怕自己学习跟不上,怕自己课上的不好。可是压力下的动力更加明显,大家在一起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而努力工作这种感觉是很另人激动的。为了不拖团队的后腿,为了给培训班贡献自己更多的力量只能把自己的潜力都挖掘出来。知道湘大有这么多优秀的学生自己有这么多厉害的朋友也鞭策自己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要多加努力。

其次这次培训我负责讲博弈论的2个章节。深入的学习另我对博弈论认识提高到一个新的境界,理性经济人的理论突出地体现了人的理性,解释了生活中人们若干行为的动机,对人们追求利益行为的看法变得豁达。囚犯困境考验着人们的诚信与笃情,真正的双赢谈何容易。智者博弈关键在于智和理,大智若愚是关键,在其位谋其政。斗鸡博弈给了我们拼搏的精神动力,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学习中有博弈,工作中有博弈,人生都在博弈。幸运的是知道了为什么博弈,怎样去博弈。

最后在这次培训中结交了很多优秀的朋友,和中国在经济学方面比较牛的学者有所接触。对自己长期而言这可能是一笔很大的财富。

在培训班学习的这段时间里,虽说没有脱胎换骨,但点滴汇聚在心头,激励着我始终不敢有丝毫的懈怠和停留。展望未来的工作、学习之路,将是永无止境而又艰难曲折的,而我却愿在这快乐而无止境的追求中去实现自己的梦想。

 

 

(来源:经济学实验班)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