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湘潭大学商学院高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06/04/26   阅读:7696次

湘潭大学商学院高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招生简章


    为了提高高校教师教育教学、科研能力和整体素质,湘潭大学商学院2006年招收高等学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根据国务院学位办有关文件精神和学校政策,我院招生的有关事项如下:

一、报考条件
    国民教育系列大学本科毕业,从事教学工作满2年以上,具有较好教学水平的高等院校专业课、基础课、公共课教师以及高职、高专、新升格院校教师。符合报考条件的人员,持所在单位人事部门的推荐意见报名。 

二、招生专业及名额
政治经济学
   招生专业方向         名额
1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  30

2  企业理论与产权制度    30

3  股份制经济与证券投资  30

4  企业管理              30

三、报名资格审查
   1、报名采取网上报名与现场报名相结合的方式,报考者必须先进行网上报名,然后持网上报名号和有关材料到现场报名。
网上报名,报考者应在网报规定的时间(2006年7月中旬),通过互联网登录湖南省学位办网站http://xwb.hnedu.cn 按照要求填写、提交报名信息,取得网上报名号。
现场报名,报考者应在2006年7月底到我校现场报名点(湘潭大学校办公楼五楼西头会议室)照相,确认报名信息。
   2、报考者到我校报名点现场报名时须提交以下材料:
      ①《2006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考资格审查表》一式三份(贴本人近期免冠二寸照片,由考生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在其照片上加盖公章,并对其所填写的内容进行审查确认,填写推荐意见。)此表可从“学位中心”主页下载,网址http://www.cdgdc.edu.cn/scb.zip
      ②相关学历、学位证书的原件及复印件(尚无学位者则提供毕业证书);
      ③身份证及身份证复印件;
   高等学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代码:910100

四、考试安排
    2006年高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考试科目共计4门:政治理论、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英文名称为Graduate Candidate Test,以下简称“GCT”、)专业课、专业基础课,共计4门。
    1、“GCT”考试为全国统一组织,主要测试考生的综合素质。考生取得的“GCT”成绩当年有效。“GCT”试卷由四部分构成:语言表达能力测试、数学基础能力测试、逻辑推理能力测试、外国语(语种为英语、俄语、德语和日语)运用能力测试。“GCT”试卷满分400分,每部分各占100分,考试时间为3小时。“GCT”命题依据《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指南》(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出版)。
    2、专业课、专业基础课由我校自行命题,考试时间与全国联考时间相同,统一组织。专业课、专业基础课一张试卷,满分150分,考试时间3小时;试题以覆盖一级学科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为主。
专业课、专业基础课参考书:《政治经济学》(上、下册)谷书堂、吴宣恭,中国经济出版社;《西方经济学》(上、下册)高鸿业,中国经济出版社。
    3、考试时间:2006年10月(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4、政治理论由我校单独组织考试,时间另行安排。

五、录取
    录取工作按照国务院学位办有关政策和文件要求,由我校自行划定录取分数线。根据考生入学考试成绩(含面试),择优录取。

六、学习方式及年限
    1、学制一般为2-3年,兼顾学员进校不离岗的特点,主要利用周末到开班所在地授课或寒暑假集中到校学习。课程教学采取面授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
    2、学员入学后,按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的规定进行培养。
    3、通过课程考试取得规定学分并通过学位论文答辩的学员,由我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按照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的有关规定审核批准授予硕士学位。

七、费用
    每人24000元,在入学时分期缴付给学校。

八、主要课程
    公 共 基 础 课:科学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  英语
    主要基础学位课:经济统计分析  现代经济理论
    专业主要学位课:宏微观经济学   资本论与政治经济学原著、  国际经济学   国际投资学 发展经济学、国际金融学  金融货币理论  数量经济学、公共经济学
    专业主要选修课:区域经济学  计量经济学 产业经济学
                      股份制经济 制度经济学 产权经济学
     商业银行经营管理    证券投资分析     

联系电话:0732—8293467     联系人:邹老师

 

1


 

(来源:研究生办公室)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