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澳大利亚留学概况介绍
发布时间:2005/11/09   阅读:6022次

澳大利亚位于南纬10°41'43°39'之间,大陆的三分之一土地处于南回归线以北,其余部分属于温带。国土面积约760万平方公里,人口1830万。近50年以来,来自近200个国家的五百多万移民定居澳大利亚,其中40%来自于亚洲。居民中有98%信奉基督教,少数人信奉犹太教、伊斯兰教和佛教。澳大利亚是在建立容忍互让、兼容并收、文化多样的社会方面最成功的国家之一,土著人的文化传统、不列颠的殖民历史、来自世界各地移民的价值观在这里都得到了保持。种族间谦忍互让和文化多样性是澳大利亚的基本价值观。

澳大利亚的官方语言为英语,首都在堪培拉,悉尼和墨尔本分别为第一和第二大城市。 澳大利亚近三分之一的大陆位于热带地区,其余的位于温带地区。气候干燥,平均年降雨量为465毫米,每年雨量的变化幅度很大,分布情况也很不均匀。最湿润的地方是东北热带地区和塔斯马尼亚州西南地带。每年的12月到2月是夏季,3月到5月为秋季,6月到8月为冬季,9月到11月为春季。

澳大利亚的教育状况如下。澳大利亚的教育为十三年学制,由五岁起入读幼儿园或预备班,其后是十二年的中、小学课程,大部分州的中学由第七年开始。高等教育质量与学术水平在国际上享有盛誉,而且在计算机设施及科技水平方面也遥遥领先。澳大利亚教育当局对国内院校的教育水平要求严格。教育着重对理论知识的理解及应用。

澳大利亚的大学提供的课程包括大学课程及研究生课程:大学课程包括文凭及学士学位课程,研究生课程包括研究生文凭及证书、讲授硕士课程、研究硕士课程及博士学位课程。海外留学生英语专修课程(ELlCOS, English Language Intensive Courses for Overseas Students)专为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提供英语培训及有关服务,全澳总共有160多所注册认可的ELICOS 学院,为学生提供多样的课程以满足学生的不同需求。

澳洲就学的优势如下高等教育以国立大学为主,信誉度高;签证率较高且呈上升趋势,对于签证材料、资金条件有所放宽;多元化的文化国家,高等教育水平一流,学术氛围浓厚;         

职业教育培训普及,师资力量雄厚;具有良好良好的就业前景、移民政策开放,只要修满70%的学分即可办理移民;海外留学生英语专修课程专为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提供英语培训及有关服务;与其他国家相比,澳大利亚是个“安全”的国度,风景优美、气候宜人,适宜学习、工作、旅游等。

:大学四级证书课程相当于高三课程,课时812个月,为进一步攻读文凭课程打下基础。完成并通过大学基础四级证书的学生,可以进入文凭课程学习。大学基础四级证书的课程受到教育机构OTTE认可,成功完成这个课程也同时受到澳大利亚资格机构的认可。

中国学生一般从此读起 文凭课程相当于大学一年级课程,课时812个月,此课程为进入本科二年级相关专业学习做准备,也可作为就业的资格证书。文凭课程受到维多利亚高等教育培训办公室认可。

高级文凭可在商科,计算机及信息科技专业中选修。高级文凭三学期课程可在12个月内完成,相当于1年半时间的学士学位课程,可升读本科二年级第二学期。选择此课程可以在较短时间尽快毕业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