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MPAcc项目部调研实习基地湘潭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8/03/29   阅读:10018次

3月27日下午,我校财务处处长钟希余、审计处处长欧定余携商学院会计系主任兼MPAcc项目负责人杨钰、蒋艳老师及8位MPAcc学员前往我校MPAcc实习实践基地湘潭市审计局进行了座谈调研。此次调研的目的是对我校在该局实习的学员实习情况进行了了解,并重点就新形势下国家审计人才培养以及未来双方合作的方向与形式进行深入交流。审计局副局长何爱莲、人事科科长杨沛、经济责任审计科科长胡映文、社会保障审计科科长王军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首先,何局长对湘大师生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历年来在审计局实习的湘潭大学学生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他们守纪律、能力强、吃苦耐劳且成长迅速。何局长分析了政府审计实务部门当前人才需求的类型、特点,对高校人才培养方向、与湘大合作交流的形式等提出了建议,并对进一步加强双方交流合作提出了希望。

接着,我校钟处长、欧处长、杨主任先后发言,对审计局一直以来在给湘大学生提供实习、就业机会、协助湘大内审工作等方面的大力支持表达了衷心感谢,并就双方在实习基地建设、研究生指导、学术调研及案例开发等方面的合作路径提出了整体思路和设想。蒋艳老师也认为作为一名审计学任课教师十分需要加强与实务部门的交流与联系,以促进授课时更好地理论联系实际。随后,目前在该局实习的两位学员毛鹏红和尹陈楚涵也各自分享了实习感悟和心得。

此外,双方还就十八大、十九大之后国家审计的地位变化、职能机构调整、改革的影响及未来发展趋势等进行了较为深入的探讨。本次座谈会气氛热烈,加深了双方的相互了解,促进了我校MPAcc项目实习基地的建设与管理。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