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商学院第四届MBA企业案例分析大赛举办
发布时间:2024/01/17   阅读:993次

1月14日,湘潭大学商学院第四届MBA企业案例分析大赛在文科实训大楼7-787举办,我院副院长马丽君出席,我院张立教授、文艺副教授、冯文红副教授、李明扬副教授、严辉武副教授担任大赛评委,管理类专业学生参加。

大赛旨在通过深入分析专业领域热点事件和典型案例,助力MBA研究生学习并精通前沿知识、理解未来产业发展趋势、树立创新思维、掌握组织与管理实践技能。共征集到案例分析报告21项,经专家匿名评审,10项参赛报告入围决赛。

决赛分队伍PK与评委提问两个环节,各组选手根据赛前抽签进行两两比拼,围绕《佳惠果果绿:乡村振兴中的麻阳冰糖橙产业链主企业动态能力成长过程》案例主题,基于大量调研成果各抒所见,进行宏观微观、短期长期、方方面面的分析,产出各种关注点和可能性。

评委们根据参赛队伍的案例分析报告和现场表现,从案例问题识别分析的逻辑性与严谨性、案例问题解决方案的创新性与有效性、案例信息与数据分析的准确性与充足性、现场表现及回答问题的专业性与应变能力等多维度进行提问与点评。

经过激烈角逐,“致远队”获得一等奖,“永不言败队”与“你说的都队”获二等奖,“六六大顺队”等3支队伍获三等奖,另有4支队伍获优胜奖,2023级旅游管理专硕孙文媛获个人最具价值队员奖,2023级旅游管理专硕林贵获个人最佳风采奖。

(来源:院研工办)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