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好廉洁教育“润心路”|湘潭大学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廉洁诚信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22   阅读:965次

全党同志都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做到克己奉公、以俭修身,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2021年6月29日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

 

兴廉政之风,树浩然正气。为进一步推进商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营造清廉文化氛围,发扬诚实守信、抱诚守真的美德。我院各研究生支部于12月18日至12月19日展开廉洁诚信主题教育活动。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宣讲廉洁文化

此次党日活动在各支部书记的带领下顺利召开。党员同志集中学习党纪法规,观看廉洁视频,宣扬廉洁故事,提高廉洁自律意识。通过听“廉”、讲“廉”、明“廉”,加深对廉洁诚信的认识,让廉洁诚信的种子根植于心。

 

观看廉洁视频集中讨论学习

在视频结束后,各党员同志结合视频内容和会前学习感悟展开了广泛讨论,并以小组代表的形式进行分享。部分支部还开展了演讲比赛,进一步深化廉洁诚信学习效果。此次党日活动进一步夯实了党员同志的廉政思想基础,推动了廉洁文化建设走深走实,营造崇廉、尚廉、守廉的浓厚氛围。

小组讨论成果分享:

作为党员,要深刻认识到,只有始终坚守党的信仰,践行党的纪律,才能不断推动党的事业发展,为人民幸福生活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反腐倡廉的新征程中,我们将继续前行,坚定信仰、守住底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身作则,听党话、跟党走,扎根人民,立志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奉献国家

——商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应不断用党的理论思想武装头脑,只要这样才能坚定理想信念,不被歪风邪风所腐蚀;从严治党与清正廉洁建设是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纯洁性的关键;要坚守自己的道德底线,在全社会弘扬清风正气,加强党性修养,培养艰苦朴素、诚实守信的情操。

——商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作为一名党员,不仅要在理论层面上深刻理解“清正廉洁做表率”的重大意义,也要在行动上,实践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奉行清正廉洁的作风,当群众表率,为群众服务!

——商学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

我们将更加深刻地学习如何在实践中践行诚信,无论是考试还是为人处事,都应以诚信为本。诚信将为我们的人生道路解锁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让我们携手共进,共同学习,共同成长,秉持学以载道,诚信为本的原则,书写美好的人生篇章。

——商学院研究生第七党支部

(来源:院研工办)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