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新生宿舍,传达学院关怀
发布时间:2021/09/14   阅读:948次

为了解新生们到校情况和对学校生活的适应状况, 9月7日,校领导深入学生群体,就西湖1栋,南苑11栋和琴湖2栋新生宿舍进行了走访。罗建文副书记,申丽媛老师,雷琼嫦辅导员和段鹏飞辅导员参加了此次的走访,同新生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在入校的新生中,学院老师对入学和适应新环境有困难的同学格外关照。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在学校的生活和学习的过程中是否有不方便的地方,并想办法尽量帮助他们解决困难。

在对南苑11栋寝室走访的过程中,新生们活泼热情,对学院老师的走访表示欢迎。“来自哪里?”“食堂的饭菜合不合胃口?”“这边的气候适不适应?”“在新宿舍住着还习不习惯?”“之前是学什么专业的?”“平时有没有注意用电安全”,每到一个宿舍,罗建文副书记和老师们都细细询问,对新生们的情况仔细了解,与同学们交流了各地的风土人情和家乡美食。

新生们对新学校充满了好奇,但对学校日常事物的管理和上课请假事项等存在着很多不清楚的地方,学工办的老师们都耐心的一一进行了解答。同时雷老师关注到许多同学在报道时,十分积极主动。补充道:“无论是在本科还是研究生,学院都提供了很多锻炼自己机会,担任研会干部或者报名学工助理,都是不错的选择。”

最后,一行人来到琴湖2栋宿舍。男生们朝气蓬勃,精神奕奕。面对老师们的关心,他们表示对新环境适应较好。在交流中,同学们对选导师的问题较为关注。对此,申老师说道:“之后会举行导师见面会,见面会上导师们会进行自我介绍,届时将更加全面的了解到老师们的情况,现在不必着急。”

初次见面,新生们略感陌生,但在跟老师们的唠家常中,迅速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这次的新生宿舍走访,不仅让学院的老师更多的了解到新生们刚到学校的适应情况,为之后的工作开展奠定了基础;同时也让新生们感受到了学院的关怀和温暖,从而以更加积极的态度迎接即将正式拉开帷幕的研究生生活。

(来源:院研工办)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