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克时艰 砥砺前行——商学院2020年第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线上开班典礼
发布时间:2020/03/23   阅读:5758次

疫情防控期间,根据校党委党校要求,为切实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我院于2020年3月21日上午10:00通过“腾讯课堂”平台线上举行开班典礼。院党委副书记、分党校副校长资义平,辅导员欧阳麒、刘炼鑫、段鹏飞以及408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刘炼鑫主持。

图1  腾讯课堂直播画面

刘炼鑫首先对参加本次培训班的学员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参加本次开班典礼的各位老师。开班典礼伴随着《国际歌》歌声拉开帷幕。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学员代表梅龙瑜线上发言,表示中国共产党在疫情阻击战中指明了方向,我们青年一代要接过榜样的旗帜,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做一名优秀的共产主义接班人。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学员代表陈菁华发言,赞美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史与在这疫情特殊时期始终能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们,并努力向他们学习,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早日成为中国共产党大家庭中的一员。紧接着,刘炼鑫向学员介绍了本期线上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具体安排、分组学习讨论要求、纪律要求、学习任务等。

图2  资义平在线上与学员进行交流

随后,资义平做开班动员讲话。他强调在复工复学的当下,要牢牢把握纪律观念,严格遵守制度要求,按期举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他给学员们分享了张文宏医生在抗击疫情中的先进事迹,并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思想认识;二是以良好的学习态度认真对待网课学习,增强自律意识、自觉行为;三是严格要求自己的言行、言论,多做有意义的工作。最后资义平表示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期待疫情好转时,同学们再次相聚校园。

图3  学员们在家中参与开班典礼

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采用学员线上自学与党员指导相结合的形式,入党积极分子自觉主动完成党课任务是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党员优秀品质,提高政治素质、党性修养,接受党的锻炼与考验的极好机会。学员谭小薇说:“老师和同学们都很认真地对待这次线上党课。这次党课虽然情况特殊,但没有丝毫马虎,进行的很顺利。”学员朱小青说:“资书记的讲话,让我们感受到如何在国家大事面前和日常生活中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如何去约束和规范自己的行为举止。这次培训也让我感受到党组织纪律严明,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以觉悟和行动指引生活,服务社会!”

 

 

(来源:院研工办)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