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奋楫争先破万浪,夯基铸魂励青锋”第六十五期团校培训理论课
发布时间:2023/04/14   阅读:3212次

48上午,商学院“奋楫争先破万浪,夯基铸魂励青锋”第六十五期团校培训理论课在经管楼第三阶梯教室顺利办。湘潭大学商学院教授余新民、院团委书记周郑湘出席活动并为120余名学员授课。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我们是初升的太阳……”开课典礼上全体学员齐唱团歌、重温入团誓词。激昂的歌声、铿锵的誓言与坚毅的面庞展现着青年的蓬勃生气,绽放着青春的耀眼光芒。来自2022级金融学4班的肖宇烽同学代表全体学员表示将珍惜本次团校培训机会,树立创新意识、提高自身素质,努力成为能担当时代重任的优秀青年!

在第一节理论课程中,周郑湘带领全体学员学习并领悟了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她鼓励学员们要主动投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事业之中,要“切实调研倾听人民诉求,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周郑湘带领学员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青春寄语,围绕“立志”“奋斗”“学习”“锤炼”等关键词,和学员们分享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向上向善好青年先进事迹,并联系实际勉励学员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时代赋予的伟大使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在第二节理论课程中,余新民以“永远跟党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砥砺奋斗”为主题,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史因、进程和使命”“为什么要永远跟党走”“怎样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砥砺奋斗”三个方面与学员们展开交流。她深入浅出地分析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并指出青年一代应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将个人发展同中国梦紧密结合。“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使中国摆脱贫弱,走向富强”,余新民在与学员们讨论“为什么要永远跟党走”时说。扎根湘大46年以来,她见证了在党的领导下,韶山农村和湘潭大学发展的巨大变化,以切身体会向学员们说明永远跟党走的必要性。同时,余新民与学员们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六点期望,并鼓励学员们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握好人生大方向。课堂上气氛活跃,学员们积极参与课堂互动讨论,现场掌声不断。

团校学员汤岚兰同学说:“此次团校培训令我受益良多,我们了解到了一些优秀青年的光荣事迹,并对如何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深刻的思考与感悟。老师们的指导让我们对未来的发展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和规划,我相信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们能够进一步将理论用于实践,把握好人生大方向,努力为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

记者:左明可 李依

(来源:湘潭大学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