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8日班团例会
发布时间:2022/05/16   阅读:5083次

与会人员:商学院学工办书记杨智辉、商学院学工办老师李明;18-21级各班班长、团支书

会议主持人:商学院学工办老师李明

会议记录人:办公室曹雨欣

1.有关做好疫情防控,提高防范意识的相关问题

近期吉林、山东等地疫情形势较为严峻,长沙、湘潭等学校周边地区也出现有了疫情。学校人流量较大,班长、团支书要发动班委做好防疫工作,每日督促健康打卡,课前组织进行健康码查询(必须是当天的湖南省居民健康码),若有黄码、红码同学,须立即上报,进行隔离。各学生也应重视疫情防护,每日进行健康打卡,出门戴好口罩,非必要不得出校,同时减少网上购物或尽量不进行网购;疫情相关信息不得随意轻信并传播,除非官方发布消息,传播不实信息造成一定社会影响将要负法律责任。

2.有关遵守纪律的相关问题

1)上课及请假

学生应按时上课,会不定期进行查课;学生非必要不得出校,若必要出校须遵守学校规则进行请假,违反者将依照学校规定进行一定处罚。

2)疫情期间返校及黄码、红码同学

因疫情无法返校的同学,班长、团支书可在心理、学业上进行一定帮助;若近期需要返校的同学,需先向学校上报,提供返校前规定时间内核酸检测结果方可入校,入校后自行在寝室内进行三天隔离、两次核酸检测正常后方可正常上课。黄码及红码同学应及时上报,黄码同学自行隔离在寝室,并在隔离的七天内进行三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正常方可解码;红码同学应在上报后立即返回寝室,等待防疫办派救护车送去隔离点。

3)疫情健康打卡

健康打卡为了更好地了解学生身体状况和疫情情况,希望同学们重视健康打卡,遵守相关纪律。学生干部应起良好的带头作用,未打卡次数较多的人经后台数据统计出来后将取消评奖评优及入党资格,并将影响大四学生毕业评价,坚持不打卡及打卡存在问题者可向老师报告。转专业至外院的及时上报,班干部应在后台数据更新前继续督促。

希望各班班长、团支书将以上内容及时传达,不清楚的可联系老师进行询问。

(来源:湘潭大学商学院团委、学生会)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