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骋商战沙场,盤赢职业人生 ” ——湘潭大学第二届企业模拟经营大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7/04/17   阅读:9147次

驰骋商战沙场,盤赢职业人生

——湘潭大学第二届企业模拟经营大赛成功举行

4月16日,湘潭大学第二届企业模拟经营大赛在经管楼301成功举行。本次比赛由湘潭大学教务处主办,由商学院承办。商学院党委副书记许锋老师,湖南省企业模拟经营大赛组委会成员、商学院实验室主任颜长春老师,莅临现场并致辞。指导老师为商学院工商管理系匡茂华老师,去年省赛代表黄明灿,朱昊宇,蒋琴作为裁判。

在比赛之前,所有队员参加了为期半个月的培训、模拟赛。学生在学习过程中了解比赛规则,学会做现金预算、应收款和应付款管理,模拟企业建立生产线,进行产品研发、市场开拓、投放广告等企业活动。这次大赛主要是为了引导学生建立开拓的思维,提高学生管理知识的运用能力和实践能力,让学生了解企业内部的构造、职位的安排、流程的操作顺序等一些知识,锻炼学生对市场的决策与分析能力,并为2017年(第二届)湖南大学生企业模拟经营大赛选拔参赛选手。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湘潭大学各院系的15支队伍参赛。最终“沙里淘金队”(李勇、王娜、游瑶、刘英达、彭磊)以优异的成绩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辰星队”(蒋俊星、陈卓、陈曦、冯楚涵、吴奇)和“喵喵喵队”(郑宗伟、李沛彝、何苏梅、娄利荣、杨帆)获得二等奖,“人生无限公司plus队”(陈秀威、陈行、李若男、林婷、王君)、“天马行空队”(李嘉雯、薛城垚、李璇、殷柱)和“IBM”队(冯涛、邱扬林、王红艳、陈倩倩、潘帅方)获得三等奖。

 

(来源:湘潭大学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