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红色景区·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时间:2016/07/02   阅读:6402次

倡议书

全国大学生朋友们:

    在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我们湘潭大学3.5万名学生向全国大学生发出“走进红色景区·传承红色基因”倡议:

    一、坚定红色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我们作为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接班人,要坚定理想信念,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大力发扬红色旅游承载的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代代相传。

    二、走进红色景区,接受红色教育。我们要利用周末、暑假、寒假等时间,结合学校开学第一课,主题党、团、队日和主题班会、课外活动、社会实践,走进红色景区,陶冶情操、升华境界、体验崇高,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三、共建红色基地,发扬红色精神。我们要与红色景区结对开展基层党(团)建活动,共建优秀党(团)支部;依托红色景区,共建红色旅游研学基地和红色旅游创客基地;与红色景区结对开展旅游志愿者服务,共建优秀旅游志愿者服务组织,倡导文明旅游。

    四、创作红色作品,弘扬红色文化。我们要充分利用红色旅游资源,阅读红色经典,创作红色游记、诗歌、散文、故事和美术、摄影等红色作品,创作红色歌曲、红色影视、红色演出等红色文艺节目,组织策划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弘扬红色文化,传播正能量。

    全国大学生朋友们,时代需要红色精神,社会呼唤红色精神。让我们携起手来,走进红色景区、接受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让青春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中绽放美丽。

    湘潭大学全体学生

    2016年6月29日

 

 

(来源:湘潭大学商学院宣传部)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