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微观计量研究:工具,数据,问题和兴趣
发布时间:2015/12/29   阅读:12110次

课程介绍:最近十年,应用微观计量研究在大陆经济学界大行其道,蔚为壮观。可是,不少用微观数据跑回归做的研究,是假的应用微观计量研究。那么,什么是真正的应用微观计量研究?如何做好应用微观计量研究?本课程将包括如下主要内容:1. 如何将一闪而过的灵感,提炼成一个研究问题,利用浩瀚的数据裁剪出一件版型得体的外衣。2. 如何让版型得体的外衣变得华丽:摘要、引言和全文怎么写。3. 如何将华丽的外衣卖个好价钱:此处省略几十字。

说明: 附件中的文献包包含4篇关于中国高储蓄率的论文、6篇关于实证研究的方法论论文。读完标序号的5篇论文后,听课收获会更大。

主讲人简介:付明卫,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所助理研究员,北京大学经济学院经济学博士,2005年获我院经济学学士学位。他的研究兴趣是,用微观计量和新政治经济学的方法研究乡村治理和医疗改革问题。他目前在《经济研究》、《世界经济》和《金融研究》等经济学期刊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

 

主持人:韩雷  副教授

 

时间:2016年1月6日晚上6:30-10:00。

地点:经管楼106报告厅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来源:商学院学术)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