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2年度科研项目(国家自科和省自科)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12/03   阅读:9228次

 各学院: 
    根据上级部门及学校科研项目管理有关规定,现将学校2012年度科研项目检查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检查程序与时间安排 
   (一)各学院组织项目负责人自查并提交相关材料,学院对项目负责人提交的中期检查报告及结题报告逐一进行审查,并在报告中如实签署审查意见。 
   (二)各学院科研干事将本院材料收齐后统一上报至科技处,科技处不受理个人递交的材料。报送材料具体时间安排为: 
    12月20日上午: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材料与光电物理学院; 
    12月20日下午:化学学院、化工学院; 
    12月21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 
  (三)科技处走访各学院进行实地检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二、材料要求 
   (一)科研项目结题成果必须是已公开发表的、与项目研究密切相关的成果。与项目研究无关的成果、会议论文、论文集、增刊、文章清样及项目执行期之前的成果均不计入结题成果。 
   (二)标注有项目编号的成果可用于所标注项目的结题;未标注有项目编号的成果仅限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用于一个项目的结题,不得重复使用。 
   (三)项目中期检查及结题报告一式二份(省自科基金结题报告三份、校级项目一份)按项目资助部门规定的格式填写,若没有规定的格式则统一用学校的表格(在科技处网页下载)。 
   (四)附件要求: 
    1.中期检查报告和结题报告中所列成果必须提供相应附件; 
    2.项目报告与附件必须合订成册,附件装订顺序要与报告成果列表中的顺序一致; 
    3.附件中未标注项目编号的成果一律置于标注成果之后,与项目研究无关的成果不得列入; 
    4.附件中的论文除有重大影响的附全文外,其余的只要附刊物的封面、目录页(论文名称处用萤光笔作好标记)、论文首页和标注页(标注处用萤光笔作好标记)。 
   (五)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属于形式审查不合格材料,科技处将不予受理: 
    1.项目表格未按规定的格式填写; 
    2.手工填报表格; 
    3.附件与报告所列成果不符、排序不一致; 
    4.标注与未标注的成果未分类前后装订; 
    5.附件材料纸张大小不一,未与报告合订成册; 
    6.项目负责人未签字,学院、财务处、审计处未签署意见、未盖章。 

三、其他注意事项 
   (一)如项目上级主管部门对项目中期检查和结题有专门规定的按上级部门规定执行。 
   (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年度检查和结题材料上报时间分别为2013年1月10日和2013年2月20日前。年度检查不需要提交纸质材料,结题材料按基金委要求执行。 
   (三)教育部重点项目年度检查和结题需要在教育部科技司网络管理系统网上填报,项目负责人用申请项目时的账号登陆系统进行填报。 
   (四)2011年以前立项的省科技厅项目检查,暂参照2011年要求执行。2011年起立项的省科技厅项目检查,须采用申报账号登录“湖南省科技计划管理信息系统”在线填写(http://61.187.87.49/pms-hn/LoginPage.do?userType=U),项目检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五)省科技厅重点项目结题在提交结题材料的同时还需到省科技厅科技成果与技术市场处免费办理科技成果登记手续(不按时办理成果登记视作未结题处理)。 
   (六)根据省教育厅文件的规定,教育厅项目的中期检查统一安排在每年的6月份进行,12月不组织教育厅项目的中期检查。 
   (七)省教育厅重点项目、优秀青年项目、创新平台开放基金项目、产业化培育项目办理结题前需在湖南省高校科技网的“科研成果”专栏发布项目成果信息(并发电子稿至k-jh@xtu.edu.cn);结题时需提供项目研究报告,主要包括研究背景、已有研究综述、研究方法与步骤、研究的主要内容、研究结论与成果、参考文献等内容;结题材料(含项目研究报告)需组织同行专家评价验收并填写验收意见。 
   (八)未达到结题要求需延期结题的项目,由项目负责人提交延期结题申请,并在申请中说明项目延期的原因和预期结题时间。 

    科研项目检查是科研管理的重要环节,各学院务必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实施。对检查工作组织不力的单位,学校将在今后的项目申报、经费划拨等方面对单位作相应限制。对项目执行情况较差的个人,学校将予以通报、冻结项目经费直至中止项目并追回已拨经费。对确因特殊原因未做检查的项目负责人,学院需予以书面说明。 

    联系人:蒋科兵 李朋 黄伟华    电话:58292064  邮箱:k-jh@xtu.edu.cn 
     
                                                                                                                                                                                                                 科技处 

                                                                                                                                                                                                               2012年11月28日

                                                                                                                              附件材料请见科技处网站。

(来源:科技处)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