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后期资助项目2006年度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6/09/08   阅读:6669次

各有关单位:

根据《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后期资助项目实施办法(试行)》(教社科[2006]4号)和教育部社科司《关于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后期资助项目2006年度申报工作的通知》(教社科司函[2006] 123 号)精神,2006年开始教育部将实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后期资助项目(以下简称后期资助项目)。现将2006年度后期资助项目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立项规模
  后期资助项目分为重大项目、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三种:
  重大项目是指对学术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的基础性研究、具有原创性的理论研究,可望取得具有重大学术价值的标志性成果。2006年度计划资助5项。
  重点项目是指具有重要学术价值的研究成果。2006年度计划资助10项。
  一般项目是指具有显著学术价值的研究成果。2006年度计划资助30项。
  二、申报条件
  1.后期资助项目的资助对象必须是普通本科高校的在编教师,且申请人身体健康,能作为项目实际主持人完成研究项目。
  2.后期资助项目重大项目的申报者须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重点项目的申报者须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一般项目申请者须具有博士学位、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
  3.申报项目必须已完成研究任务70%以上;申报时须提供已完成研究工作的书稿。每个申请者只能申报一个项目。
  4.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可申报后期资助项目:
  (1)在研的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负责人;
  (2)教育部社科资助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以及中央部委级社科类资助项目;
  (3)申请成果存在知识产权纠纷。
  三、申报要求
  地方所属高等学校以省级教育行政部门为申报单位集中申报,不受理个人申报。具体申报办法如下:
  1.请点击下载《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后期资助项目评审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后期资助项目实施办法(试行)》。
  2.本年度后期资助项目采取限额申报的方式进行教育厅分配给我校1项推荐指标。
  3.申报后期资助项目的重大项目交纳申报费500元、重点项目申报费300元、一般项目申报费200元。

4.请各单位将审查合格的申请书一式1份和所申报的课题已完成研究工作的书稿1套、相关材料的电子版于108上午12点前向社科处提交。

四、鉴定和出版要求
  1.后期资助项目完成全部研究工作后,由教育部组织专家进行鉴定,鉴定合格后方可结项。
  2.后期资助项目的最终成果,由教育部商有关出版社,统一装帧出版。

                                
社科处

                             ОО六年九月六日

(来源:科研)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