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商学院第十期知行擂茶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4/03/26   阅读:1322次

3月22日下午三点,商学院第十期知行擂茶会以大学生考研与复试指导为主题在商学院新楼5-787会议室顺利召开,50余位师生以平等开放的方式面对面进行交流,1000余人线上观看。商学院韩雷、醋卫华、侯新烁、杨巨、刘洪伟、方高峰6位教授,院党委书记罗菊兰,院党委副书记杨智辉出席,活动由院党委副书记罗建文主持。

杨巨教授希望同学们能够夯实专业基础、关注现实,同时通过不断训练提升自己的表达能力,切勿“书到用时方恨少”。韩雷教授强调核心理论在面试中的重要性,告诉同学们要自信、谦虚、谨慎,须有逻辑、有思路、有情商地阐述自己的观点与想法。刘洪伟教授以自身经历为引,指出“要积累专业知识,但不读死书;多关心时事,并注意自身形象。”醋卫华教授表示,面对导师须进行有效沟通,切实提出问题,复试则需厘清思路、端正态度,绝不可掉以轻心。侯新烁教授认为面试需要具备现有的能力与未来的能力,未来的能力应从过去的能力中发展而来,他建议大家提升自己的语言表达与逻辑表达能力。

活动特邀2023届会计专业毕业生魏玉婷线上分享复试经验,她从英语口语、专业知识、面试技巧等方面介绍备考经验,预祝学弟学妹们取得好成绩。

在现场的提问交流环节,大家皆踊跃发言。2020经济学1班杨迪宜、2020级会计学专业高新月等同学提出“往年复试线和报录比对复试参考价值大吗?”“复试被问到不会的问题怎么办?”“擦线进复试如何备考实现逆袭?”等具体问题,还有不少同学在线上发问,在场各位嘉宾都耐心地一一解答。

此次活动不仅为考研学子在复试关键时期提供了帮助、指明了方向,同时也使同学们坚定信心、科学应对复试与调剂。

 

(来源:湘潭大学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