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商学院开展“添一抹志愿红·暖三春雷锋月”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9   阅读:1337次

3月5日至15日,商学院以“添一抹志愿红·暖三春雷锋月”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包括雷锋精神宣讲、社区慰问、卫生清扫、妇女节送温暖、义务植树以及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宣传等内容,100余名师生志愿者参与其中。

在湘潭市雨湖区姜畲镇梅花学校,志愿者们向小学生们进行雷锋精神宣讲,与孩子们一同阅读雷锋日记,学唱雷锋歌曲,并带领孩子们回顾雷锋的光辉事迹,了解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在湘大社区,志愿者们协助中医开展义诊,为居民提供健康咨询服务,传播养生理念;并通过分发传单向居民普及反诈、安全与法律等知识,提高居民安全意识;在教学楼区,志愿者们拿起工具、弯下腰进行卫生清扫,为广大师生办实事,并切实感悟劳动的意义与价值。

恰逢国际劳动妇女节,学院号召学生为广大妇女劳动者书写节日祝福语,并组织志愿者走进食堂为女职工们送温暖。活动期间,志愿者帮助食堂阿姨打扫卫生、整理桌椅及餐具,还为食堂阿姨们准备了小礼物。一张张爱心贺卡、一个个水杯、一份份发自内心的祝福,传递了浓浓的尊重与关爱之情。

学院与湘潭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合作,组织20余名志愿者来到湘潭市护潭二级渠带状公园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活动中,志愿者每种一颗树,都能在树上挂上属于自己的专属小卡片,每名志愿者在现场植树后也可以领取种子和卡片带回学校自己种花,这让志愿者们更加充满干劲。志愿者余周凯表示:“很有幸能通过种植树苗,感受自然的美好与宝贵。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们要增强植树造林的意识,用实际行动种树爱树卫树,践行绿化环境、美丽中国的责任担当。”

此外,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志愿者们通过分发宣传册、现场宣讲、展板互动等多种方式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增强师生权益保护意识,为传递健康、文明、理性的消费环境贡献力量。

商学院重视弘扬雷锋精神,倡导文明新风,把劳动精神融入学生培养过程,近年来以“三月学雷锋”作为契机组织了形式多样化的公益实践活动,并定期开展“筑梦飞翔·爱心支教”“点亮星灯·关爱星儿”“益路童行·阳光辅导”“一班一愿”等多项品牌志愿活动,将劳动教育与志愿服务有机结合,营造出“热爱劳动,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的良好氛围。

通讯员:尹慧 周郑湘 张睿

(来源:湘潭大学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