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商学院“红帆领航育商才”党建主题沙龙第八场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11/18   阅读:3410次

11月15日,商学院“红帆领航育商才”党建主题沙龙第八场在文科实训大楼9-159会议室成功举行。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书记尹慧以《深挖典型,彰显学生党员榜样力量》作分享。院党委书记罗菊兰,院党委副书记罗建文出席,院党委副书记杨智辉主持沙龙。商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参加活动。

尹慧从学优拔萃、自立自强、干部任职、志愿服务等方面对学院学生整体数据进行分析挖掘,并选取9个专业多位典型学生的个例,对比分析了不同学生的综合成绩、学科竞赛、科研论文等差异化数据,为在座支部书记了解和把握学生发展特质、因地制宜培养学生提供有益参考。

在交流环节,大家围绕主题,结合工作中的实际问题畅所欲言。本科生第八党支部书记刘炼鑫认为挖掘典型就要认真做好宣传工作,提升学院党刊的人物专访比重,同时也要规范入党流程、切实注重对党员的培养。本科生第九党支部书记丁洁建议以学院为单位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搭建更高层次、多样化的平台,为学生提供更多发展机会。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周郑湘指出,支部考核细则应尽快推行,打破各专业壁垒,同时加强对预备党员的培训,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也从实际工作出发提出了相应的建议。

杨智辉指出,要及时推动相应措施落地,完善党建材料,发挥典型榜样,典型事例的力量,为学生提供更具指导性、持久性的精神动力。

罗菊兰强调,在座各位尤其是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要注重党务工作,提升工作能力,搭建学生面对面交流的平台,做好榜样典型的宣传工作,宣传方法多样化,影响层次多元化,根据学生个人特质因材施教,实现师生双向选择。

 

 

文案:张晓星 谭扬

图源:程文秀 邓洁

 

 

 

 

(来源:湘潭大学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