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湘潭大学商学院举行发展顾问委员会成立大会、第一次会议暨学院发展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11/09   阅读:3037次

11月4日下午,湘潭大学商学院发展顾问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学院发展座谈会在文科实训大楼5-787会议室举行。中共浙江省委原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刘力伟,湖南省政法委原常务副书记彭对喜等50余位校友及各界嘉宾参加大会,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湘潭大学校长潘碧灵出席活动,与会人员共同围绕如何培养一流学科,如何建设一流学院进行研讨。大会由湘潭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建平主持。

会议伊始,商学院院长韩雷报告发展顾问委员会筹备情况。他表示,发展顾问委员是一笔宝贵财富,能够为商学院的建设发展提供战略指导和智力支持,有效提高人才的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增强学院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重大战略的能力。

商学院党委书记罗菊兰宣读首届发展顾问委员会人选名单。

大会审议并一致通过了《湘潭大学商学院发展顾问委员会章程(草案)》。章程对发展顾问委员会的权责职能、工作机制、委员义务等作了具体规定。会议推荐并通过商学院发展顾问委员会首届名誉主任、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

现场为首届名誉主任、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常务委员等颁发聘书。

亚王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商学院发展顾问委员会主任委员赵晓轮在讲话中提出:第一是要严格遵守章程,章程是工作的指南;第二要依据章程约定建立工作机制;第三要保证每年召开一次大会的制度落实;第四要科学制定并执行工作目标和年度工作任务。

潘碧灵代表学校向发展顾问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向出任发展顾问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名誉主任和其他委员表示热烈祝贺和衷心感谢。他指出,应从人才、项目、资金三位一体来培养商业人才,热切期盼大家积极建言献策,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智囊团”;热切期待大家全面深度参与,成为创新人才培养的“加速器”:热切期望大家担当桥梁纽带,成为拓展资源平台的“聚宝盆”。

刘建平希望商学院能牢牢把握新的发展机遇,不断深化科学研究,强化社会服务能力,为建设教育强省、教育强国做出新的贡献。

商学院发展顾问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学院发展座谈会由赵晓轮、罗菊兰主持。

会上,韩雷从师资力量、办学优势、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

名誉主任、副主任委员依次发言,为学院建设献智献策。

刘力伟指出,要立足自身优势,加强校企合作交流,整合产业资源,搭建多方平台,为教学科研提供有力支撑。

彭对喜表示,要充分发挥湖南人“吃苦霸蛮”的精神,围绕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培养具有创新意识与实践能力的复合型人才。

         

在自由发言环节,与会嘉宾围绕商科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平台互联、资源共享等方面畅所欲言,现场气氛热烈。多位校友表示,将竭力做好学院与社会各界联通的桥梁与纽带,为建设一流商学院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案:颜楠方 吴琪乐

(来源:湘潭大学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