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集世迈”奖、助学金颁发仪式暨商学院“集世迈大讲堂”首场报告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3/11/07   阅读:3130次

11月3日下午,“集世迈”奖、助学金颁发仪式暨商学院“集世迈大讲堂”首场报告会顺利举行,集世迈新能源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莎萍、首席架构师兼总裁郑有为,湘潭大学副校长刘建平,校友会办公室、教育基金会办公室主任杨建军,商学院院长韩雷,湖南国家应用数学中心行政副主任黄牛武,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田坤出席活动,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师生代表参加活动。商学院党委书记罗菊兰主持。

仪式伊始,李莎萍,郑有为,刘建平,韩雷共同为“集世迈大讲堂”挂牌。

杨建军宣读获得2023年“集世迈奖、助学金”学生名单。来自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商学院的30名学生获奖学金,20名学生获助学金,领导、嘉宾上台为学生颁发证书。

“非常荣幸获得此次奖学金,这既是对我们的鼓励,更是对我们的鞭策。”2022级工商管理4班本科生颜琮熙、2021统计学硕士研究生袁艾婷在发言中表示,将会继续脚踏实地,勤勉刻苦,以实际行动回报母校和社会。

刘建平在讲话中对关心支持学校、学院发展的两位校友表示感谢,并对湘大学子提出希冀:要常怀感恩,仁而爱人;要知行合一,练就技能;要严于自律,琢石成玉;要不负时代,创造精彩。

随后,李莎萍、郑有为以《大学生思维模式的几点建议》《以湘大为起点跑赢自己》为题作报告分享,商学院副院长朱健教授主持报告会。

郑有为回忆他的大学时的求学过程,以“失之毫厘,谬以千里”的个人箴言鼓励同学们明理笃学,求真务实,勇于接受挑战。他还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以“时代召唤青年,青年创造时代”呼吁青年要努力学习,创造价值,服务社会。

“人因思想而光华,应以思想为主体。”李莎萍在开讲前分享了她的思考。她认为大学之大,在于视野,格局变大。大学生要拓宽视野,提升格局,为自己的事业打下基础。她还提出五个问题,并借周作人的观点诠释了阅读经典的重要性。大学生应当有一个主动积极的态度,以“利他”的观念,抓住机会,一次次实现自己的预期目标,从而实现自己的价值。

 

通讯员:李婧孜 彭文涛   

指导老师:张啸宇 林晨

 


 

 

(来源:湘潭大学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