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消费经济研究院参与“新消费品牌孵化基地培育项目”研究工作
发布时间:2023/11/02   阅读:2883次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品牌建设的部署要求,顺应消费升级趋势,国家商务部近期展开了“新消费品牌孵化基地培育项目”调研工作。该项目旨在深入了解我国新消费品牌发展现状、特点与趋势,形成新消费品牌孵化基地以及生态体系建设指南,以指导各地新消费品牌培育发展。

受国家商务部委托,长沙新消费研究院主导实施了“新消费品牌孵化基地培育项目”研究,湘潭大学消费经济研究院研究团队受邀参与了该项目的研究工作。10月16日至10月31日,由长沙新消费研究院院长张丹丹、产业研究负责人黄偲、研究员彭冬冬,以及消费经济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刘娜教授、副院长张磊副教授、陈洲博士、博士生肖文琛组成的课题组展开了实地调研,走访了广州、杭州、上海、成都、西安、北京六座城市,并围绕新消费品牌发展状况、主要特点、发展趋势、存在困难与问题等议题,对新消费品牌企业、街区商圈、产业集聚区、投资机构、媒体平台及政府相关部门展开了深入调研。

图为课题组走访广州新大新华为智慧生活馆

图为课题组与中国(杭州)跨境电商综合实验区拱墅园区负责人展开座谈

图为课题组与上海TOP创新区研究院负责人进行座谈

图为课题组调研成都春熙路商圈

通过调研走访,课题组加深了对新消费品牌发展现状的认识,对我国新消费产业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后续,“新消费品牌孵化基地培育项目”还将围绕如何推进我国新消费品牌建设展开深入研究。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