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通知公告 > 查阅内容
商学院关于做好湘潭大学2023年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6/30   阅读:3865次

各班级:

为加大我校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力度,切实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及家长答疑解惑、排忧解难,进一步做好我校2023年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丰富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形式

1.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相结合。各班级要综合运用QQ 群、微信群、官方QQ、微信公众号等宣传方式,在班级内大力宣传学生资助政策,确保学生能够及时、全面、准确、便捷地获知资助政策(见附件)。

2.辅导与解读相结合。各班级要及时组织本班学生,结合班会或主题团日活动开展一次形式多样的资助政策专门辅导,内容可包括高校学生资助政策介绍、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介绍及办理流程、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中“个人承诺”对应的义务与责任、征信知识、防电信诈骗等内容解读。

3.点与面相结合。各班级要利用学生期末在校关键时间点节点,将《申请指南》转发给需要申请办理国家助学贷款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确保人人知晓。

4.开展“学生资助政策下乡行”志愿服务活动。利用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等社会实践活动契机,各团队由带队老师组织开展“学生资助政策下乡行志愿服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大走访等多种形式的资助政策宣传和资助育人活动,大力宣传资助政策,将学生资助政策送到群众家门口,切实提高资助政策的知晓度,解除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后顾之忧。

二、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广泛宣传。各班级要高度重视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努力把学生资助宣传工作做好做实,确保我校学生资助工作平稳、有序发展。

2.注重成效,认真总结。各班级和各暑期“三下乡” 团队要注重宣传效果,及时总结,宣传结束后,各班级将线上与线下多形式多渠道进行宣传(如线上媒体宣传、线上或线下主题班会等)的总结材料及宣传图片、各暑期 “三下乡”团队将“资助政策下乡行”宣传总结材料及宣传图片于8月28日前报送至邮箱:3048299203@qq.com。报送材料内容包括活动时间、参加人次、活动形式、活动内容、经验做法及取得良好成效等。

附件:1.《2023版湖南省普通高校资助政策宣传手册》

       2.《湘潭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

       3.《2023版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指南》

 

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3年6月30日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