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商学院2022级迎新大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13   阅读:6213次

9月12日下午,商学院2022级迎新大会在学校大礼堂成功举行,1426名商院学子齐聚一堂,正式开启属于他们的新征程。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罗定提,刘建平,刘长青,1977级经济系校友、湖南省政法委原副书记彭对喜,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六位教师代表出席大会。2022级全体新生班主任、学生工作辅导员参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罗菊兰主持。

大会开始前,17位领导及嘉宾上台给新生作寄语分享。“让挑战成为自己的兴趣!”“大学不是高枕无忧的驿站,而是秣兵厉马的营盘。”一句句嘱托与希冀,简短精悍又鼓舞人心。

全体师生庄严肃立、共唱国歌。一曲歌毕,院长韩雷教授发表题为“认知、感知与行动——开启你的精彩湘大之旅”的讲话。他与同学们共同探讨了“我是谁,我在哪里,我要往哪里去”的哲学命题,推心置腹地畅聊应该怎样把握好大学生活,他强调,要铭刻湘大人的基因,理想远大、脚踏实地、乐于奉献、坚韧勇敢。他鼓励新生坚定信心,勇敢表达,“自信,勇敢,坚强!”大家器宇轩昂,口号嘹亮。

彭对喜向同学们强调“永久奋斗”的重要性,“人这一生就是奋斗的一生,这不仅是我党的优良传统,更是湘大精神的关键内核。”他勉励大家,要珍惜大学时光,“不教一日闲过也”,保持“永久奋斗”的姿态,争当成为对国家、对人民大有用处的青年栋梁。

现就读于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2017级经济学韶峰班毕业生倪晨旭作为校友代表在线上发言。“先投入战斗,然后再看分晓。”他勉励学弟学妹,要锐意进取、保持定力,重视效率和积累,懂得同理与感恩,成为湘大未来的倚仗。

金融系赵志明副教授提出,在大学要塑造的不仅仅是知识,还有健康的身体,踏实求真的精神,攻坚克难的勇气、缜密认真的思维以及乐观豁达的心智,要做一个有家国情怀的学生,与时代共呼吸共命运。

老生代表2019级金融学1班资凯旋为学弟学妹们归纳了一条秘籍:“三保持、三永远、三享受”。保持激情、保持上进、保持坚定;永远谦逊、永远自立、永远热情;享受团体、享受孤独、享受生活。本科生新生代表2022级工商管理4班贺靖童在发言中说,“有风雨是常态,风雨无阻是心态、风雨兼程是状态。”大学生活不被任何人定义,要把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研究生新生代表2022级工商管理专业的刘双说,家乡沂蒙的红色基因让她对湘大别样亲切,“我们披荆斩棘,在全新的起点上继续探索,定会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 

罗定提副校长发表讲话,他代表学校向各位新同学表示诚挚的欢迎,并对他们提出三点期望:立大志,勇担使命不负时代;修正德,砥砺品行无愧内心;求真学,珍惜青春莫负韶华。他强调,同学们要恪守“博学笃行,盛德日新”的校训,尽快调整好心态、转换好角色,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书写属于自己的多彩华章。

“韶峰高,湘水长……”在悠扬的校歌声中,商学院2022级迎新大会悄然落幕。带着老师们的谆谆教诲以及学长学姐们的殷切期盼,他们昂首阔步,目光如炬,步履铿锵。

(来源:湘潭大学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